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平甩功觀摩賽 五股興珍里獲總冠軍 甩出活力甩出健康 梅門帶領長輩動健康
  • 發佈日期:2020-12-04
  • 截止日期:2021-01-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204
    【新北市訊】為促進長輩身心健康,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創新性方案,深入全市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於4日上午在梅門五股平甩堂舉辦觀摩賽,由20支隊伍經由初賽、複賽,最後有5支進入決賽,五股興珍里甩活力隊,在鄭國榮里長帶領下,獲得總冠軍,獎金7千元。
    5支進入總決賽者包含板橋聯翠里、慈濟中和失智據點、汐止鄉長社區發展協 會、板橋靜思堂和五股興珍里,長輩除展現平甩功動健康外,並分享學習勤練的心得和成效。
    板橋80歲的邱節子說,她原來有氣喘的毛病,走路會喘,練了3個月的平甩功後,發覺走路很平順,也很容易入眠。中和70歲的游日勝分享,他因經商失敗,罹患憂鬱症,加上胃潰瘍開刀感染,接觸平甩功勤練半年後,身體有了改善。汐止76歲的賴春桃說,自己有高血壓,怕暈車不敢參加社區旅遊活動,練 了功後,最近參加社區辦的2天1夜山地門旅行,非常的放鬆。
    梅門李志恒師兄表示,梅門在新北市共培訓了100位甩活力種子老師,深入33個據點教導長輩平甩功,包含萬里街友重建中心、林口觀照園、三峽榮民之家等,改善了銀髮長輩睡不著、排不出、抬不起等3大難題,真正甩出活力、甩出健康來。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表示,全球正為疫情所苦,長輩每日若能勤練平甩功,建立正確的養生方法 ,當有助於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減輕病毒感染的機會。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到場頒發決賽獲獎隊伍,她表示,感謝梅門帶領種子老師,到偏區教導長輩甩活力,平甩功易學易練,不拘場合、時間均可練習,除了甩活力,市府也推動自癒力、肌耐力、福智力等動健康,希望藉由動健康讓高輩身體健康、延緩失智失能。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林宜萱  29603456轉3851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梅門平甩功觀摩賽  圖為慈濟中和失智據點的長輩練功
梅門平甩功觀摩賽 圖為..
 
 
梅門平甩功觀摩賽  五股興珍里獲總冠軍
梅門平甩功觀摩賽 五股..
 
 
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創新性方案  舉辦平甩功觀摩賽
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向新..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憂鬱疫情  長輩若能勤練平甩功  有助於身心健康增強免疫力
梅門創始人李鳳山憂鬱疫情..
 
瀏覽人次:886 人 更新日期: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