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白珮茹議員媒合在地瀝青公司 捐贈新北市第600輛復康巴士
  • 發佈日期:2021-02-08
  • 截止日期:2021-03-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208
    【新北市訊】新北市復康巴士突破600輛,高居全國第一!新北市議員白珮茹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在地傳統產業合豐瀝青及大友瀝青兩家公司,8日上午捐贈1輛雙乘坐位復康巴士給市府,這也是新北市第600輛,白珮茹在捐贈時盛讚侯友宜市長成立大平台,讓一些小企業想做善事或回饋社會都能有一個管道,而且她鼓勵行善者「捐得越多、賺得越多!」
    白珮茹議員 表示,她第一次聽到愛心大平台是從蔡淑君議員提到要捐出議會的生日禮券,後來消費券也一起捐出。她說,身為民意代表,每天接觸士農工商,傾聽民意,做為民眾和政府的橋樑,了解有一些中小企業都很想行善做愛心,但卻不知從何做起,大平台剛好提供了一個媒合的管道。
    白珮茹說,合豐與大友兩家瀝青公司都是深耕新北市30餘年的在地企業,平時從事瀝青混凝土生產,這次透過她低調捐贈復康 巴士,除了響應大平台,也希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回饋在地鄉親。
    代表受贈的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感謝白議員媒合民間企業捐贈,就他所了解,兩家公司還特別進口了一輛淨灘車,老闆利用假日帶著員工到北海岸幫忙淨灘做環保,回饋社會、愛護鄉土的精神令人感佩。
    社會局長張錦麗則表示,白議員不僅媒合復康巴士捐贈,106年3月還媒合金山區前農會理事長郭明煌捐贈「舞春惜食分享車」,除 捐車還捐營運費用83萬元,尤其白議員身兼消防婦宣,也常媒合捐贈市府住警器,致贈獨居長輩,還幫忙安裝宣導。
    謝政達說,新北市600輛復康巴士,其中有529輛是由民間所捐贈,感謝企業、團體、個人等踴躍捐輸,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及失能長輩就醫、就學、就業所需的交通接送服務。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葉家宏 296034 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謝政達頒贈復康巴士模型車給白珮茹議員(右2)
謝政達頒贈復康巴士模型車..
 
 
白珮茹議員(左2)媒合在地瀝青公司捐贈復康巴士  右2為謝政達  右1為社會局長張錦麗  左1為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
白珮茹議員(左2)媒合在..
 
瀏覽人次:535 人 更新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