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東海高中餐飲科師生到五股興珍社區擔任義廚 利用NG醜蔬果和格外肉品煮出一道道美味料理
  • 發佈日期:2019-10-16
  • 截止日期:2019-11-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016
    【新北市訊】三重區東海高中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推動惜食分享網,16日由餐飲科的師生專程到五股興珍社區擔任義廚,利用果菜公司提供的NG醜蔬果,以及華昇食品、新東陽食品、大得利肉品公司提供的格外火鍋料、肉品等,烹調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包含白菜滷、洋蔥炒培根、魚香茄子和冬瓜火鍋等,讓社區長輩吃得頻頻比出讚。
    目前就讀3年級的張旭、王順庭、蘇宥安等同學, 在簡偉婷老師帶領下,將志工幫忙挑撿好的菜,先清洗、切好,然後開始配料烹調。張旭表示,由於考量長輩牙口不好,因此在烹調時加長時間,而且各項酢料減量,希望讓長輩吃起來感覺較軟嫩,口味也不會太重,對長輩較養生、健康。
    五股興珍里長鄭國榮和興珍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楊惠婷夫妻非常熱心,由於位在更寮國小的活動中心正在改建,兩夫妻暫時借用當地信仰中心福興宮一樓老人活動中心成 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從週一開放到週五,教導長輩生活美語、外丹功、手機教學等,兩夫妻並參加市府甩活力種子老師培訓,取得證書後回到社區教導其他長輩運動。
    楊惠婷表示,社區加入新北惜食分享廚房一年多,平時致力推廣惜食分享理念,除提供兒少課後輔導餐點,亦融入食農教育,帶領學童栽種蔬菜,並學習愛物惜食;每週一至週五辦理老人共餐,非常感謝社會局引進東海高中義廚服務,以及 媒合三重果菜公司和一些肉品公司提供惜食食材。
    社會局主任秘書吳淑芳和五股區長莊茂坤、市議員黃桂蘭等人到場參加,吳淑芳表示,市府從105年8月開始推動惜食分享網,目前已成立15處惜食分享廚房、88個惜食共餐據點,在各界的響應和努力下,已有38萬多公斤的醜蔬果獲得再利用,不僅物盡其用、環保節能減碳,也免於淪為廚餘,受益人次高達45萬人次。
    首次加入惜食行列的東海 高中董事會執行長鄭翰霖表示,餐飲科老師平時教導學生要珍惜食材,以免浪費食物,這次藉由社區服務,讓學生看到志工挑揀醜蔬果,將百分之60能吃的部分留下,是項難得的經驗,同時能學以致用服務長輩,學校會持續支持新北惜食分享。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8700
    承 辦 人:社工督導許紋諪2960 3456 轉8825 陳思穎296034 56 轉864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 3715 陳清貴29603456 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到五股興珍社區擔任義廚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到五股..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幫忙長輩打菜
東海高中餐飲科學生幫忙長..
 
 
五股興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利用惜食食材辦理共餐  長輩吃得開心
五股興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五股興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志工挑揀由三重果菜公司送來的NG醜蔬果  其中百分之60以上都還能吃
五股興珍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瀏覽人次:645 人 更新日期: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