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萬粽齊發 元亨寺和善悅協會等20團體 合力包2萬素粽送弱勢 其中9千送新北
  • 發佈日期:2023-06-03
  • 截止日期:2023-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603
    【新北市訊】因疫情睽違3年的元亨寺台北講堂包素粽活動,3日再度萬粽齊發!副市長劉和然代表侯友宜市長到場參加,感謝元亨寺和新北市善悅關懷協會從102年6月辦理以來,已捐贈4萬7,380顆素粽,響應新北市實物銀行和好日子大平台,讓許多弱勢家庭在端節前夕都能吃到粽子。劉和然並在會常法師的指導下,完成包粽,他說這是生平第一次包粽子,獻給愛心大平台, 並代表侯友宜祝福在場齊心合力包粽的500名志工端節平安。
    新北市善悅關懷協會理事長林千琪表示,這次活動包含邱和成基金會、德恩慈善會、瀚邦慈善基金會、奉德慈善會、蘇府王爺泰山奉德宮等20個慈善和志願服務團隊參與,動員500名志工,從月前就開始籌備。活動當日,志工一早6點就開始備料、刷洗粽葉、裁切素哈姆、炒香菇、花生等,尤其是大寮(廚房)負責炒料爆香和蒸煮的志工 最為辛苦,在高溫下將每顆粽子蒸熟30分鐘,在熱氣氤氳下取出吹涼再裝箱。
    劉和然於上午11點,在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吳淑芳等人陪同下,抵達活動會場。蔣根煌議長的兒子蔣欣璋亦以機要秘書代表議長參加。瀚邦董事長曾黃麗明、邱和成執行秘書張東吉、德恩理事長陳壽山、奉德會長徐東洲等人共襄盛舉。
    劉和然表示,他還沒踏入會場,就聞到濃濃的粽香,令人垂涎欲滴。他代表侯友宜感謝 大家,要珍惜這樣的平凡幸福,像之前因疫情就無法聚在一起包粽,而且大家包著粽子,不僅米好、料實在,還有志工滿滿的愛心,並將這愛心分享他人。
    善悅關懷協會執行長黃梅英表示,志工齊心合包的2萬顆粽子,其中9千顆送給大平台,由社會局轉贈給新北市弱勢家庭;其餘則分送桃園、花蓮等社福團體,希望藉由愛心粽傳遞,讓大家一起感受端午節氣氛。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 603456轉3153
    承辦人:督導許紋諪、宋治曄29603456分機3144、3146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劉和然副市長(中)在會常法師(右)的指導下  完成生平第一粽  他說要獻給愛心大平台
劉和然副市長(中)在會常..
 
 
元亨寺和善悅協會等20團體動員500名志工合力包2萬素粽送弱勢
元亨寺和善悅協會等20團..
 
 
邱和成基金會不僅贊助包粽經費  並由執行秘書張東吉(左2)率志工一起參加包粽
邱和成基金會不僅贊助包粽..
 
 
志工冒著高溫從蒸爐取出熱氣氤氳的素粽
志工冒著高溫從蒸爐取出熱..
 
 
元亨寺和善悅協會等20團體合力包2萬素粽送弱勢 其中有9千顆送新北弱勢家庭
元亨寺和善悅協會等20團..
 
瀏覽人次:307 人 更新日期:2023-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