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好日子愛心待用餐」擴增到354家 社會局和議員實地訪查 知高飯悄悄加碼送
  • 發佈日期:2021-09-03
  • 截止日期:2021-10-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903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以來,截至9月2日,加入待用餐的店家從302家擴增到354家,其中有59家要加碼提供,不申請補助餐費的也多達35家。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3日中午,特地到位於三重區溪尾街的「玉知高華」知高飯實地了解待用餐使用情形,該店負責人莊玉華表示,目前每天供應至少20份以上,有時員工看到真正有需要者, 也會額外加給,最高一天給到28份待用餐。
    市議員李坤城關心待用餐使用情形,他也同步到知高飯了解。李坤城說,三重有28家加入待用餐、蘆洲有23家,大家為疫後經濟復甦盡一分心力,他會號召更多的店家加入。
    許秀能副局長表示,考量受疫情衝擊,不僅餐飲業受重創,許多勞工和基層的民眾生活也受到影響,因此新北市在侯友宜市長的帶領下,率先推動待用餐,希望由政府帶頭,民間企業 跟上,在年底前要號召1千家加入,每家至少提供200份待用餐,可讓20萬人次獲得溫飽。
    在三重區溪尾街206號開業35年的「玉知高華」知高飯,以蹄膀、豬腳、滷肉、雞腿等國民美食聞名,率先加入待用餐行列,不僅不領取2萬元的餐費補助,還要持續供應到年底,至少要送出2,460份待用餐。
    長期在碧華國小擔任志工隊長的負責人莊玉華表示,原想中午、晚上各供應10份,但有 民眾9點半就來排隊,因為店裡10點半才開始營業,為免有需求者久候,因此改發號碼牌,在20份號碼牌發完後,店員看到真正有需求者,卻又囁嚅不好意思開口,還會悄悄地暗示晚一點過來拿。
    莊玉華說,她長期擔任學校志工,服務弱勢學生,非常肯定新北市推動待用餐的用心,既要幫助店家,又要幫忙弱勢家庭,所提供的餐費補助又是來自社會的愛心,因此希望待用餐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使用, 如果發現有家境陷困者,也會提供社會局福利資訊卡給對方,轉介到社福中心提供後續服務。

    資料來源: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分機3153
    承 辦 人:陳泓伶29603456分機3147 張誠佑29603456分機3038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和市議員李坤城(中)到三重溪尾街知高飯實地了解待用餐使用情形  左為負責人莊玉華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
 
 
在三重區溪尾街開業35年的「玉知高華」知高飯  以銅板美食聞名
在三重區溪尾街開業35年..
 
 
在三重區溪尾街開業35年的「玉知高華」知高飯  有各式滷味  令人垂涎欲滴
在三重區溪尾街開業35年..
 
瀏覽人次:1001 人 更新日期: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