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號召全國交流行動服務經驗 服務扮演Show Girl 高喊為愛走天涯 侯友宜:落實「行動治理」為偏區照顧
  • 發佈日期:2020-09-14
  • 截止日期:2020-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914
    【新北市訊】原來新北市政府有這麼多項外送服務?侯友宜市長14日出席「為愛走天涯—行動式服務研討會」活動,於市府東側廣場展示8台針對兒童、老人、身心障礙者、街友等不同對象,提供早療、文康、照服、惜食等多種「外送服務」的行動式服務專車,宛如車展,由服務單位扮演Show Girl一一介紹功能,在侯友宜的帶隊下,高喊:「我們是最有行動力的服務團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土地面積及人口數皆為全國之冠,為落實「行動治理」的政策目標,新北市政府長期以來積極整合跨部門資源,提供24種類型的行動服務,包括:社會福利、教育文化、長照醫療、警戶政、工務、水保、地政等等,計有525輛行動服務車,服務人次超過180萬。藉著車輛的移動特性,用巡迴走動的模式將多元化的服務帶入大街小巷,實踐新北市政府「偏區照顧」的願景。
    侯友 宜說,新北市城鄉差距大,政府經費有限,但民力無窮,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媒合,一年可以募到60輛車(包含復康巴士),透過行動專車的服務,將市府的各項福利和服務送到偏區,每一輛車都是「為愛走天涯」,為每位市民服務。
    現場展出行動玩具車、老人文康車、惜食分享車、早療行動車、街友洗澡車、到宅沐浴車、貓培你飛雞蛋糕少年培力實驗餐車、星兒行動咖啡車等8台特色服務專 車,每台車各出奇招,為市民送上最貼心的服務。
    其中「行動玩具車」和「老人文康車」分別帶著玩具和卡拉OK設備在偏區趴趴走、四處傳遞歡樂,為親子和老幼間的互動加溫,活動結束時長輩常常拉著工作人員的手說:「你們下次什麼時候再來?」
    「早療行動車」和「到宅沐浴車」則是分別針對發展遲緩兒童及失能者交通不便之特性,將療育服務和長照沐浴照顧帶到眼前,提供專業且全方位的身心 服務。
    「貓培你飛實驗餐車」和「星兒咖啡車」則是為了增強弱勢少年和自閉症青年的就業能力,從賣雞蛋糕和咖啡的經驗中逐步學習人際溝通並邁向生活自立。
    侯友宜在一一檢視特色服務車後表示,未來新北市將持續發展行動服務,年底將再推動「行動銀髮俱樂部」,導入專業人力及智慧照顧,讓偏區長輩也能在地就養、健康樂活。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長 陳佳琪2960-3456分機37 22
    承辦人:綜合企劃科 趙珊婷2960-3456分機3723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8輛特色服務專車服務單位一起展現行動治理行動服務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8輛特色..
 
 
侯友宜視察行動玩具車  並試玩玩具
侯友宜視察行動玩具車 ..
 
 
侯友宜視察惜食分享車  呼籲中元普渡的物資可以多捐給愛心大平台實物銀行
侯友宜視察惜食分享車 ..
 
 
侯友宜在雙連社福基金會總幹事蔡恩典(左)的解說下  參觀到宅沐浴車為長照失能的長輩服務  右為社會局長張錦麗
侯友宜在雙連社福基金會總..
 
瀏覽人次:480 人 更新日期: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