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開辦家事清潔專班 培訓6名街友上工 既協助街友重返社會 又幫廠商解決人力荒
  • 發佈日期:2021-05-13
  • 截止日期:2021-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13
    【新北市訊】為了促進新北市街友就業,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勞工局合作開辦「家事清潔服務培訓班」,在萬里中途之家社會重建中心培訓,為期一周,共有10人參訓,結訓後並邀請友善廠商到現場媒合就業,結果有6人通過面試,即刻上工,讓街友重返社會順利就業,廠商也解決人力荒,一舉兩得。
    一名參訓學員原是餐廳大廚,因受景氣影響,餐廳經營不善,失業後流浪街頭, 一開始十分抗拒清潔班培訓,「不就是掃地、拖地這種小事?清潔需要什麼專業技能!」就業輔導員感受到他看不起清潔行業,透過講師詳細的教導及就輔員的耐心陪伴,他慢慢學會使用清潔機具,快速並有效率地將地板清洗、打蠟完成,終於體認到清潔工作其實還是需要技術。
    社會重建中心主任丁琨祥表示,感謝新北市跨局處合作提供街友增能就業自立機會,開辦街友清潔服務培訓專班,使街友能重返 職場穩定就業,改善生活,內心深感欣慰。
    到場徵才的居家美清潔公司也表示,透過專業講師的教導和帶領,此次結訓學員具有一定的技術及專業,經過現場測試和實作,發現都可以上工服務,這次公司先釋出6名職缺,讓他們可以立即重返職場。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處長林澤州表示,清潔工作需要耗費人力和體力,但若能借重機械的操作,可收事半功倍,許多清潔公司都面臨人力難覓,因此藉由清潔 班培訓人才,亦可協助廠商,後續4位結訓學員會再媒合推介就業。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勞政、社政攜手合作,為街友謀求出路,從108年起陸續開設過園藝職能培訓班、家事清潔服務培訓班等,共有43人參訓、32人媒合上工,成效良好。街友在習得一技之長,能力、體力都OK的情況下,靠自己勞動自食其力,也會更有成就感,市府會持續結合資源,積極幫助街友自立,早日重返社會 。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 5699
         社會救助股長郭宏昇 29603456 分機 5698
    承辦人:社工師邱秀惠 29603456 分機 5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 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家事清潔講師提醒街友學員進行打磨拋光時要緩慢移動
家事清潔講師提醒街友學員..
 
 
參加家事清潔服務培訓班的街友操作清潔窗戶玻璃
參加家事清潔服務培訓班的..
 
瀏覽人次:549 人 更新日期: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