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暑假夏令營 體驗身障者一日生活 「下個床原來這麼困難…」 學童從興奮到沉默 多了同理及包容
  • 發佈日期:2020-08-13
  • 截止日期:2020-09-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813
    【新北快訊】漫漫暑假學生何處去?板橋社福中心13日帶領30位弱勢學童到八里愛心教養院體驗身心障礙者的一日生活,學童原本嘰嘰喳喳懷著興奮的心情,直到親身體驗身障者各種不便和挑戰,才收起笑容,對這群在逆境中不屈不撓的院生,豎起大拇指。
    院生阿翰先天患有腦性麻痺,4歲時與同樣患有腦性麻痺的弟弟送至教養院。阿翰從小就懂事乖巧,聽從阿嬤的話,在院生 活期間幫忙照顧弟弟,他在治療師的建議下參加了地板滾球社,比賽中常獲佳績,在國際邀請賽更被韓國教練稱讚大有可為。
    阿翰在高中畢業後仍苦讀考進臺北海洋科技大學,希望有朝一日能超越困境,培養一技之長,讓心疼他的阿嬤能夠頤養天年。阿翰獲悉參加營隊的學童來自弱勢家庭,因此在擔任「地板滾球大賽」關主時,分享自己的故事,勉勵學童。學童們看到阿翰雖然肢體僵硬,脊椎嚴重變形, 卻比他們都能夠精準地瞄球、滾球,紛紛為他加油。
    學童一一進行「下床達人」和「身心障礙COSPLAY」闖關,體驗身障者下床原來是這麼困難,必須透過轉移位等,才能下床換到輪椅,有些多重障礙者,因肢體僵硬或無力,甚至必須藉由副木和約束帶才能固定四肢,讓學童們感觸很深,收起嬉鬧轉而敬佩院生。
    板橋社福中心督導張仙崎表示,參加暑期營隊者多為經濟弱勢或單親家庭的子女,透 過這次營隊的體驗和交流,讓學童培養同理心、關懷心及包容心,也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將來有機會翻轉,也能幫助別人。
    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表示,一日身障體驗營已邁入第二年,為創造院生們更多自我展現,以增強自信心,也歡迎學校或社福團體彼此相互學習成長,共創美好、愛心的社會環境。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八里愛心教養院院長謝鑫敏26106677分機300
    承 辦 人:社工組長郭林瑋26106677分機210
    助理員楊舜丞26106677分機2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八里院生阿翰(中)教學童如何瞄球、滾球
八里院生阿翰(中)教學童..
 
 
參加八里愛心體驗營的學童透過轉移位機從床上到輪椅上
參加八里愛心體驗營的學童..
 
瀏覽人次:263 人 更新日期: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