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郭正宏用一支彩筆速寫「台二線旅圖」 戀戀山海風景、人文美食和浪漫故事
  • 發佈日期:2021-02-23
  • 截止日期:2021-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223
      【新北市訊】「整個城市,都是我的畫室!」美工科班出身又具有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碩士的郭正宏,攜帶了一盒彩筆和一個背包椅,花了一年多時間走訪台二線,從淡水紅色禮拜堂,一路畫到石門嵩山百年梯田、野柳地質公園、貢寮卯澳海女,間有沿途的小吃美食或海邊咖啡,集結成一本「台二線旅圖速寫」,他說希望藉由一條公路所發生的景致和故事,讓社會更多人看見在地人的 努力,也歡迎大家跟著書圖畫文,來趟浪漫的公路旅行。
    自詡為「生活手繪紀錄者」的郭正宏,有20多年的繪畫經驗,他擅長城市觀察、旅行速寫,透過簡單的線條勾勒和淡筆彩繪,讓人看見一種純淨與自然的和諧,彷彿旅人輕輕走過沙灘,留下淺淺的印記。
    郭正宏喜好旅行,不論歐洲或亞洲、澳洲,都有他的足跡。他在2016年受邀參加義大利國際速寫聯展,每年還自組旅行速寫團,遊走歐亞澳 ,紀錄繪畫旅途的風景與人文。他說,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和符碼,像是巴黎的鐵塔、羅馬的競技場、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在速寫畫作時,不僅是紀錄,也包含創作者自身的人生見識、生活經驗和當下情感,因此每人每件的手繪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郭正宏表示,台二線從關渡大橋起到宜蘭蘇澳,全長167.6公里,沿途有最美的山景和海景,他從18歲考取機車駕照後,就經常騎車 在俗稱濱海公路的台二線上旅行。
    郭正宏說,公路不僅四季嬗遞,沿途山海可入畫,人文風景也各有故事,他在金山跳石就遇見一位「恐龍哥」,在海邊二樓院子開家沒有名字的咖啡館,苦撐了16年,沒想到這一年來拜網紅之賜鹹魚翻身,經常有正妹帥哥前來打卡,原來可以眺望一片蔚藍的海岸。
    另位來自美國紐約的Eddie,想說到台灣來過退休生活,為了吃合口味的披薩,利用磺港漁港現撈的 透抽、鮮蝦,和自己栽種的羅勒、迷迭香等,烘烤出特色披薩,開了家「貪心咖啡館」,不僅自己享用,也分享遊客,這些人文風景都成了旅圖速寫。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台二線旅圖速寫」剛好將北海岸幾個重要社區的自然和人文風景納入,像是貢寮卯澳社區的「海女文化」,淡水禮拜堂及鄰近女學校等,都是市府推動「性平陪根」計畫的重點;另外石門嵩山社區百年梯田、瑞芳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卯澳石頭屋等,也是市府推動社區小旅行特別推薦的景點,民眾可以按圖索驥。
    國外疫情尚未趨緩,國內疫苗尚待開打,民眾無法出國旅行,郭正宏說,不妨利用這段時間,來趟台二線的深度旅遊,順帶一支彩筆,為自己的人生旅程留下幾筆鴻爪,而這本「台二線旅圖速寫」也可以提供旅行導覽哦!郭正宏網站http://www.travel-sketchers.com,臉書粉絲專頁:郭正宏 的旅行速寫書。

    資料詳洽: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 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社工師吳姿潓29603456分機3732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淡水長老教會與實際教堂的映照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淡..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百年梯田
「台二線旅圖速寫」中的百..
 
 
郭正宏速寫筆下的貢寮海女文化
郭正宏速寫筆下的貢寮海女..
 
 
位在金山跳石海邊一家沒有名字的咖啡館成為台二線上美麗的人文風景
位在金山跳石海邊一家沒有..
 
 
來自美國紐約的Eddie為了吃合口味的披薩  利用磺港漁港現撈的透抽、鮮蝦和自己栽種的羅勒、迷迭香等  烘烤出特色披薩
來自美國紐約的Eddie..
 
 
郭正宏在景點速寫  常引起遊客的佇足觀賞
郭正宏在景點速寫 常引..
 
瀏覽人次:592 人 更新日期: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