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周雅玲議員關懷弱勢 媒合20萬元資助汐止等孩童
  • 發佈日期:2021-10-12
  • 截止日期:2021-1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012
    【新北市訊】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關懷弱勢,媒合友人謝金治女士捐贈20萬元急難金,於12日在議員服務處捐贈給新北市好日子大平台,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將做為汐止、金山、萬里等地區的弱勢家戶急難慰助,每戶3千至1萬元不等,預計可受惠40戶。
    今年4歲的辰辰在單親家庭中成長,媽媽因入監服刑,託付給外婆照顧,外婆和外公在基隆廟口賣水果,家中還有 就讀國三的孩子與剛高職畢業的舅舅。在疫情三級警戒後,基隆廟口生意幾乎停擺,生活一度陷入困境。
    七星社福中心主任周培仙表示,辰辰一家是社福中心服務的個案,在今年9月底幼兒園陸續開放後,社工發現辰辰穿著破舊且大小不合適的鞋子,口罩也沒有掛繩,襪子有一搭沒一搭,社工於是連結新北市防疫基金善款協助添購,辰辰看見新的鞋子和學用品非常的開心,這次獲得周議員媒合的善款,將 再資助類似這樣的弱勢家戶。
    周雅玲議員表示,在疫情期間,看到許多基層家庭因產業停工,或生意受到衝擊,家庭生計連帶受到影響,因此媒合友人謝金治女士,提供20萬元急難金,經由北海岸及七星社福中心的社工評估弱勢家庭的需求,即能提供給汐止、金山和萬里地區的弱勢家戶。謝女士長期關心弱勢,在今年太魯閣事故中,也曾捐款救助,最近也會再捐曾5千個兒童口罩給弱勢家戶。
    許秀能 表示,感謝周議員的媒合並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讓弱勢家戶在疫情期間獲得適時的挹注。愛心大平台截至110年9月底,合併捐物市值及捐款已達33億861萬2,664元,受益人次高達1,604萬1,815人次,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宋治曄29603456分機3144、3146
    新聞連絡 :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左)關懷弱勢 媒合友人謝金治女士捐贈20萬元急難金  將資助汐止、金山、萬里等地區的弱勢家戶  由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受贈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左)關..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感謝牌給新北市議員周雅玲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
 
瀏覽人次:260 人 更新日期: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