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800位銀髮族disco嗨翻全場 新北市與揚生基金會合辦「春聚」 從自癒力許個尊嚴與優雅的老後人生
  • 發佈日期:2019-05-16
  • 截止日期:2019-06-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516
    【新北市訊】「老人一定是要宅在家裡?」「老後一定是臥床嗎?」16日下午超過800位銀髮長輩在新北市政府3樓集會堂用行動證明,顛覆以往老人要被照顧的刻板印象。
    新北市人口已逾400萬人,截至108年4月,65歲以上老年人口已達55萬3,032人,達全市人口33.77%,依據統計,台灣人口已邁入超高齡社會,其中約有90%長者們可行動自如,10 %失智失能,更有調查指出多數的慢性病是來自於生活習慣不良。
    新北市政府與揚生慈善基金會聯合舉辦,屬於熟齡族的心靈饗宴《春聚》,已是第4年舉辦,今年活動首度加入《穿越時光旅行的迪斯可舞會》,打破「什麼年紀一定要做什麼事」的刻板印象,將不同時光的音樂串聯起來,帶著現場長輩回到人生不同的階段,重新認識自己身心的活力與潛力。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也與800位長者 ,平均年齡70歲的銀髮族一起舞動身體,林昭文表示,新北市與揚生合作推動自癒力動健康,希望長輩越動越健康。
    除了互動舞蹈,健康專家簡文仁物理治療師,以「三自的人生」設計理念,教導民眾如何以「衣食自足、行動自如、心靈自在」,規劃出延長「健康餘命」的悠遊企劃書。《果陀劇場》更以「春聚」原創歌曲─《點亮希望的光》演出全台「華文原創熟齡健康幸福音樂劇」。曾以《愛江山不 愛美人》走紅的李麗芬與實力派民歌歌手王瑞瑜更用優雅的歌聲現場演唱,帶動全場。
    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表示,過去許多人認為長者老後只剩下失智失能,因此希望藉此活動提升,讓更多的老人豐富晚年生活。老年生活其實可以很多元且健康,透過身心靈整合的自癒力,也可以擁有優雅與尊嚴的老後人生。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本市境內1999、2960-34565 轉37 50
    承辦人:林宜蓁本市境內1999、2960-34565 轉3817
    新聞聯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與揚生合辦春聚  800為銀髮族嗨翻天
新北市與揚生合辦春聚 ..
 
 
林昭文致詞表示新北市與揚生合作推動自癒力動健康
林昭文致詞表示新北市與揚..
 
瀏覽人次:775 人 更新日期: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