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因疫情少搭大眾運輸高齡者事故比例上升 新北將招募社區道安志工並多元密集宣導
  • 發佈日期:2021-07-27
  • 截止日期:2021-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727
    【新北市訊】疫情也會造成高齡長輩道路事故的發生?新北市政府27日召開道安會報,會中由社會局進行「高齡者道安教育再精進」專案報告,發現今年上半年相較於去年,道路事故死亡人數雖減少,但受傷人數卻增加896人,上升0.1%。新北市長侯友宜指示要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的宣導,尤其長輩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為事故占比最高,一定要精進作為和教育,才能確保安 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高齡者日常以機車與步行為主,其中主要事故原因為未注意車前狀況和任意穿越道路,以機車事故占63%最高,步行占25%次之,顯見未遵守交通規則為肇因大宗;另又因疫情期間,高齡者較少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致上半年事故比例增加。
    張錦麗表示,為了加強長輩的道路安全意識,社會局另規劃一系列多元豐富的交通安全宣導課程,以實際案例貼近生活經驗來教育宣 導,並依據新北市交通事故分析製作教案,採取體驗式和互動式參與,讓長輩能「看得懂、聽得進」,進而提高道路安全警覺。
    張錦麗指出,上半年因疫情關係,許多社區路老師宣導活動和文康車到偏區宣導均暫停,下半年疫情穩定後,預計招募道安社區志工,如照顧據點人力和動健康種子教師及社區志工等,共同參與講習和道安宣導。
    侯友宜市長裁示,高齡者道安不僅社會局要加強宣導,交通局要分 析原因並提改善作為;教育局樂齡學習中心、民政局各區里辦、衛生局各衛生體系、新聞局要透過新媒體等多元管道、台北區監理所在高齡駕駛人也要加強宣導,以多元、密集、實際案例等,加強長輩的道安意識,降低事故,確保長輩道路安全。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科員莊怡韶 本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4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下半年將招募社區道安志工  以加強高齡者道安宣導
新北市下半年將招募社區道..
 
 
新北市文康車到偏區宣導道安  在疫情趨緩後將重新啟動
新北市文康車到偏區宣導道..
 
 
新北高齡道安宣導  將採實際體驗教學  如行人務必走斑馬線  導正長輩任意穿越馬路的習慣
新北高齡道安宣導 將採..
 
瀏覽人次:317 人 更新日期:202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