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佛光會捐5台智慧防疫門給新北市具紅外線測溫與自動噴霧消毒殺菌
  • 發佈日期:2021-07-16
  • 截止日期:2021-08-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716

    【新北市訊】在疫情期間曾捐贈大批防疫物資的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15日下午再度捐贈5台智慧防疫門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轉贈給洽公民眾較多的板橋、三重、新莊、中和等4個大區公所,和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該型智慧防疫門價值不菲,去年總統府國慶大典也曾裝設,做為入場民眾的防疫設備,兼具紅外線非接觸式臉部測溫與全身殺菌功能,如發現體溫異常時會 立刻警鈴與閃燈警示,可說是防護新冠肺炎的守門員。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秘書長覺培法師表示,佛光會秉承星雲大師的訓勉:「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在台灣5月疫情爆發之際,佛光會向全台20個縣市政府,致贈防疫物資,包含防護衣、罩、N95口罩和氧氣機等,以供一線醫護警消人員使用。其中光新北市就送出N95口罩31,100個、防護衣18,350件、防護鏡8,900個、 防護罩4,800個、氧氣機36台,給13家醫療院所、7個警察單位、5個消防單位和2個區公所,共27個單位。

    覺培法師表示,這波疫情,就屬雙北最為嚴重,決定雙北各先送出5台,桃竹苗以北共30台,中南部縣市還在洽談中。目前疫情雖緩和下來,但因國人施打疫苗率仍低,尚不足以形成群體保護力,擔心未來逐步解封後,依國外經驗,仍需戒慎恐懼,因此藉由智慧防疫門的守護,可以 在公共場所發揮防疫功能。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佛光會捐贈的5台智慧防疫門,考量之前疫情的狀況,以及人口數多、洽公者眾的4個大區公所和市聯醫三重院區優先安裝使用。

    常鴻新科技公司董事長林郁生15日下午隨公司人員到新莊、三重等區安裝並測試,林郁生表示,該型智慧防疫門採用德國海曼紅外線測溫,準確度達 ±0.3℃,同時具有自動手部酒精噴霧機和氫離子殺菌設備等,每台市價45萬元。



    資料詳洽:秘書室主任陳嘉興 29603456分機3868

    承辦人:廖方稚 29603456分機3719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智慧防疫門兼具紅外線臉部測溫與全身自動酒精噴霧和氫離子殺菌功能
智慧防疫門兼具紅外線臉部..
 
 
新莊區長林煌源率先測試智慧防疫門
新莊區長林煌源率先測試智..
 
 
三重區長陳奇正測試安裝完成的智慧防疫門
三重區長陳奇正測試安裝完..
 
 
三重區長陳奇正在測試智慧防疫門後比出讚
三重區長陳奇正在測試智慧..
 
瀏覽人次:646 人 更新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