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行善惟恐落人後 圓融1小時集10萬 幫助重傷昏迷清潔工紓困
  • 發佈日期:2021-02-04
  • 截止日期:2021-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204
    【新北市訊】周太太在工作中不慎從車上摔落,迄今昏迷不醒,必需由看護協助照料,且需支付高壓氧治療、高蛋白營養費等,而她的家境不佳,一子已往生,一女產後中風,處境堪憐,新北市圓融行善團獲悉後在Line群組發起救助,一人一千元接龍,短短一小時就募得10萬元,行善團於4日會同社會局土城社福中心,將現金10萬元送到周太太土城住所,周先生感恩社會的愛心 。
    家住土城的周太太在三重從事清潔雜工,不料於去年12月中旬從車子跌到地上,後腦受到重擊,雖經送醫手術急救,但迄今仍昏迷不醒。
    周先生今年已75歲,每天搭車前往內湖醫院照顧,但因體力日衰,無法全日照料,需另聘請看護,加上高壓氧、高蛋白等特殊治療和營養費、尿布等開銷,負擔日益沉重。
    三重社文課長謝義彥除了幫周家申請急難救助外,另外轉介給圓融行善團,身兼三重義警 中隊大有分隊長的行善團長許誥在Line群組發起救助,原本要募集7萬元,孰料短短40分鐘內即達標,晚一點看到訊息的成員在Line群組內哀號:「能不能給我一個機會啊?」因此最後開放100人集資10萬元。
    許誥和圓融成員吳叁寶、葉金鍊、林志鳴等人,會同土城社福中心督導陳柏年等人,親自將善款送到土城周家,並關心周家成員現況,周先生對於圓融行善團100人的愛心表示感恩 。
    土城社福中心督導陳柏年表示,由於案家3名子女一人已往生,另位女兒在產後中風,亦需他人照料,全家僅剩一名兒子有工作收入,後續將由社工進場評估,以協助申請相關社會福利。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分機3153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圓融行善團團長許誥(左3)將100人的關心10萬元交由周先生(左4)   左1為土城社福中心督導陳柏年   左2為圓融成員吳叁寶   右1、2為成員葉金鍊、林志鳴
圓融行善團團長許誥(左3..
 
瀏覽人次:491 人 更新日期: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