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佛教會響應愛心大平台捐百萬 理事長釋如乘:認同市長好好做代誌
  • 發佈日期:2023-02-02
  • 截止日期:2023-03-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20202
    【新北市訊】社團法人新北市佛教會慈悲為懷,已經連續13年在歲末新春集結各佛教團體會員的愛心,捐贈百萬元給新北市政府,作為關懷弱勢使用,捐款累計逾千萬元。今年由理事長釋如乘率領理監事,再度捐贈100萬元給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釋如乘表示,佛法講行善利他,一切眾生皆有情,與侯友宜市長為市民「好好做代誌」,讓市民安居樂業的理念相同。
      新北市佛教會 理事長釋如乘2日上午,由副理事長釋宏宗、常務監事釋惟靜及顧問陳惠謙等人陪同拜會新北市社會局,並捐出100萬元。釋如乘說,這是所有會員的愛心匯集,交給社會局作為照顧弱勢使用。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在釋如乘理事長任內,新北市佛教會於109年新冠疫情發生之際,便率先捐贈121萬5,000元作為防疫基金,讓市府增加採購酒精、口罩、額溫槍等防疫物資,贈送給社福機構 與弱勢家庭;110年持續捐款,作為弱勢兒少家庭、銀髮關懷之用;111年善款則用於街友關懷,該會已連續4年獲頒人民團體領航金獎的殊榮。
      釋如乘表示,不一定要有宗教信仰,但人要有信仰,信即是善,依善而行,「人行善,福雖未至,禍已遠行。」社會局長期在幫助弱勢,侯市長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集結各方資源來行善助人,佛教會非常認同,因此會持續響應。
      
    資料來源: 人民團體代理科長劉冠宏 29603456轉3603
    承辦人員:王貞貽 29603456轉3836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右5)2日上午率團隊捐贈百萬元給大平台  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右4)代表受贈
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
 
 
張錦麗局長(右5)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給新北市佛教會理事長釋如乘(右4)
張錦麗局長(右5)代表侯..
 
 
釋如乘表示  佛法講行善利他  與侯友宜市長為市民「好好做代誌」讓市民安居樂業的理念相同
釋如乘表示 佛法講行善..
 
瀏覽人次:299 人 更新日期: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