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疫情期間 照服員辛苦了 新北市仁愛之家表揚25位照服員
  • 發佈日期:2022-09-16
  • 截止日期:2022-10-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916
    【新北市訊】新冠疫情對高齡長輩身體健康造成衝擊,相對的,在機構負責照顧長輩的照服員也承載了負荷。新北市立仁愛之家趁著47週年家慶,特別表揚了25位照服員,其中包含了3位男性照服員。仁家主任吳欽仁表示,這2年多來照服員真的辛苦了,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他們不離不棄,無微不至的照顧確診者,守護長輩到痊癒,因此頒贈獎牌和獎金鼓勵。
    25位照服員中資 歷最深的是周勻萱,她已在仁家服務18年。最資淺的是25歲的張翰哲,擔任照服員近三年,他和另2位男性照服員林承諭、謝祥聖一起受到表揚。
    張翰哲坦言一開始不太習慣,幫長輩換尿布時會噁心想吐,但想想這些長輩就是乏人照料,才會住進仁家,因此克服心理障礙,希望幫長輩換上乾爽的尿布。看到長輩的褥瘡,因自己細心的照料而越來越好時,自己感到很有成就感。他希望累積更多長照專業 和經驗,有機會想開設小型長照機構。
    今年57歲的錢美英,在參加照服員培訓並考取證照後到仁家服務,4年多來努力工作,在疫情嚴峻期間,曾半夜陪伴確診長者緊急送基隆長庚醫院,當時這位長者因為確診感到害怕,錢美英沿途不斷安撫,穩定長輩的情緒,到院後並一直陪伴在身邊。
    另位62歲的王梅秀,她從大陸嫁來台灣,先生在她嫁來的第3年便離世,她一人照顧2個小孩,做過各式工作拉 拔2人到大學畢業。她進入仁家擔任照服員5年多,常常一人包辦許多工作,尤其在防疫期間的清消,獲得家內肯定。
    仁家主任吳欽仁表示,疫情初起,因新聞每天報導確診和死亡病例,以致人心惶惶,所幸照服員在中央和市府防疫指引下,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並率先施打疫苗,也鼓勵長輩施打,保護自己也穩定長輩心靈,因此特別頒獎鼓勵。

    資料來源:新北市立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 24922 511分機300
    承 辦 人:陳柔竹 24922511分機602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仁家主任吳欽仁表揚防疫有功照服員
仁家主任吳欽仁表揚防疫有..
 
 
仁家主任吳欽仁感謝照服員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不離不棄
仁家主任吳欽仁感謝照服員..
 
瀏覽人次:289 人 更新日期:202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