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捐贈復康巴士 肇因於侯友宜魄力解決藍天市場沉痾案
  • 發佈日期:2020-08-10
  • 截止日期:2020-09-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810
    【新北市訊】專門承作建築工地開挖支撐工程的國廣工程公司董事長張國龍,10日上午率家人及獅子會友捐贈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張國龍表示,非常感謝侯友宜市長拿出魄力幫忙解決一件23年的工程沉痾案,嗣後公司會持續捐贈,以回饋社會。
    張國龍在捐贈時表示,該公司於民國 85 年,承攬淡水區鄧公國小前「藍天市場」地下室支撐工程,因負責興建的建商財務發生問 題及其他因素,導致工程停頓,也讓國廣投入1千多萬元的鋼構支撐陷入工地,因顧及周遭房屋和居民的安全,始終無法取出收回再利用。
    張國龍說,此案長達23年,公司投入鋼材資金1千多萬元,對於當時剛要起步的國廣公司,造成財務壓力。所幸在去年市府「行動治理」到淡水時,侯友宜市長要求工務局務必全力協助解決,終於在去年底完成回填工程,在安全無虞下取出鋼材支撐,公司企思回饋社 會,在工務局主秘康佑寧的媒合下,決定購買復康巴士捐贈。
    張國龍由子女及家人和市議員李余典、獅子會300B1總監吳美玉等人陪同下,一起捐出新北市第 567 輛復康巴士,並表示嗣後會再捐贈。
    代表受贈的副市長謝政達表示,感謝國廣守護了附近居民的住屋安全長達 23 年,目前該地下室廢墟已回填,工務局也進行植被工程,張董事長不僅善盡工程職責,也參加獅子會,平時熱心公 益,所捐贈的復康巴士將為身心障礙者及失能長輩提供交通接送服務。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琦櫻 2960- 3456 分機 3830
    承 辦 人:葉家宏 29603456分機 3647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 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 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夫婦(中)率家人捐贈復康巴士  由謝政達(右3)代收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夫婦..
 
 
謝政達(左)頒贈感謝牌給張國龍夫婦
謝政達(左)頒贈感謝牌給..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夫婦(左)捐贈復康巴士  由謝政達(右2)代收  右1為李余典議員
國廣工程董事長張國龍夫婦..
 
瀏覽人次:429 人 更新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