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郭進源同理身障者不便 以父母名義捐贈第2輛復康巴士 侯友宜贈牌感恩
  • 發佈日期:2019-06-30
  • 截止日期:2019-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630
    【新北市訊】新北市警察之友會理事長郭進源30日在父親告別式中,以父母郭明欽、郭許心名義,捐贈新北市政府1輛復康巴士,由市長侯友宜代表受贈。郭進源表示,父親生前樂善好施,晚年行動不便,也曾搭乘過身障車輛,體會行動不便者的難處,因此捐贈復康巴士,希望能造福身障和年老失能長輩。
    兼任新北市農會常務監事的郭進源,自身文傑建設公司裡的會計為身障者,每 天都必須搭乘復康巴士上下班,了解復康巴士帶給身障者的便利,因此曾在103年時就以父親和建設公司的名義捐贈過1輛復康巴士給市府。
    去年郭爸爸因年老行動不便,家屬考量復康巴士資源有限,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因此自行購買附有身障設備的福祉車載送,更是深刻感受到無障礙車輛的便利性。
    上個月郭明欽老先生福德全歸,往生淨土,家屬商議,決定以父母郭明欽、郭許心名義再度捐贈第 2輛復康巴士給市府,於30日上午在新北市立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告別奠禮時捐出,儀式簡單隆重。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牌及模型車以為郭家紀念,侯友宜表示,郭家兄弟進興、進源推己及人,以父母名義捐車,不僅讓身障及行動不便者受惠,也為父母培福。
    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各級民代、士紳,和市府多位局處首長均參加告別式,見證郭家孝行。

    資料來源 :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30
    承辦人:許淳萍 29603456分機364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郭進興(左)、郭進源(右)兄弟以父母名義捐贈復康巴士  侯友宜(中)回贈琉璃模型車供郭家紀念
郭進興(左)、郭進源(右..
 
 
郭家兄弟以父母名義捐贈新北市第2輛復康巴士
郭家兄弟以父母名義捐贈新..
 
瀏覽人次:1242 人 更新日期: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