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鑒於老人受暴比例有逐年增加趨勢 新北市家防治中心啟動護老保衛戰 「關懷家中寶、社區零虐老」希望發揮雞婆精神
  • 發佈日期:2019-06-30
  • 截止日期:2019-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630
      【新北市訊】根據調查,老人受暴比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新北市107年統計就比106年成長了近9%,為了加強宣導,提醒民眾正視老人受暴議題,遇有受暴事件,立即撥打113,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30日上午,在板橋府中捷運站出口非常熱區廣場舉辦「關懷家中寶、社區零虐老」活動,結合中華民國紳士協會,以五路大會師,深入各社區宣導,希望能 遏止老人受暴。
    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照顧議題與經濟控制是老人保護案件中最常見的受暴類型,因此透過活動與宣導,希望社會大眾共同來關心老人受暴的議題。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根據新北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統計,106年度接獲通報案件中,老人受暴案件有1,413件次;107年度有1,538件次,成長率達8.84%,顯示老人受 暴比例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另依據受暴類型發現,卑親屬對尊親屬長輩施虐案件,在106年及107年統計中,分別佔比高達60.2%及57.7%,顯示問題的嚴重。
      張錦麗表示,在社區中若發現有老人可能受到家暴或虐待,尚未發生請撥打113,若已發生請撥打110,若人人能發揮「雞婆精神」,多關心一下周遭,相信能降低老人受暴事件的發生。
    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在活動中以行動劇 具體呈現目前老人受虐的問題,劇中一位高齡父親因年老失禁,經常受到兒子語言的霸凌,有次兒子在酒後,還強行拿走地契和房屋所有權狀,說是要向銀行貸款投資,但其實是要拿去揮霍,幸虧有到家關心的志工獲悉後,緊急連絡女兒趕回制止,並通報家防中心社工介入協助,最後兒子幡然悔悟,及時制止了可能發生的家暴憾事。
    活動中,張錦麗、許芝綺並和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新北市理事長陳明燦等友 善家庭大使們共同宣示,向路人及鄰近商家宣導,紳士協會並將兵分五路,深入三重、樹林、鶯歌、泰山、新店等區宣導,希望將暴力零容忍的概念推廣到社區的每一個角落。

    資料來源: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 8965-3359分機2430
    承辦人:郭姿廷 8965-3359分機2473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 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家防治中心啟動護老保衛戰
新北市家防治中心啟動護老..
 
 
紳士協會以行動劇演出虐老議題-
紳士協會以行動劇演出虐老..
 
 
張錦麗局長和紳士協會友善家庭大使向路人宣導
張錦麗局長和紳士協會友善..
 
瀏覽人次:1840 人 更新日期: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