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第五屆全國金點獎新北有13個入圍勇奪六都之冠 張錦麗贈牌鼓勵打造在地安老的第一線服務人員
  • 發佈日期:2019-09-27
  • 截止日期:2019-10-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927
    【新北市訊】第五屆全國社區金點獎入圍名單日前公布,新北市入圍數包含團體及個人共有13個,勇奪六都之冠!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張錦麗26日利用據點聯繫會報,先頒發獎牌鼓勵,除了恭賀入圍者,並感謝所有社區照顧據點及長照服務人員,在第一線默默為社區長輩奉獻服務,為新北市「安居樂業」打造在地就養、健康樂活的舒適環境。
    張錦麗在聯繫會報中表示,截至今年8 月底止,新北市65歲以上老年人人口已達56萬3,648人,佔全市人口14.05%,正式進入高齡社會14%的標準,並有往上成長的趨勢。為了照顧銀髮長輩,以延緩老化,侯友宜市長持續推動老人共餐、里里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松年大學、公共托老中心等,希望讓長輩都能在地安老。
    新北市今年共有13個入圍全國第五屆社區金點獎,包含團體獎2處,分別為五股貿商社區發展 協會及泰山大科社區發展協會;個人獎2位,有基督徒蘆洲禮拜堂邱大信、下城社區發展協會程燕鳳;年度特別獎則有碧湖社區、汐止區湖蓮里、三重區永盛里等3處獲得。此外,本屆新增績優長照服務人員,新北市有6位入圍,分別為弘道王金鳳、兩岸養老產業協會許雅婷、建順養護中心連麗珠、耕莘醫院黃心愉、伊甸詹淑芬及天主教主顧修女會泰山奇蹟之家李曉貞等。
    張錦麗說,不論是據點或是長照 單位,都長年持續在地為長輩服務,付出勞力、心力,入圍即是肯定與榮譽,因此她先代表侯友宜市長頒贈「據點楷模」和「長照楷模」,勉勵大家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梁尚馨2960-3456轉3891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張錦麗頒贈「據點楷模」和「長照楷模」給入圍金點獎的團體和個人
張錦麗頒贈「據點楷模」和..
 
瀏覽人次:683 人 更新日期:2019-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