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謝坤樹感念養育以母之名捐社福專車 侯友宜讚石門好山好水有據點好生活
  • 發佈日期:2022-05-07
  • 截止日期:2022-06-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07
    【新北市訊】家住石門,從小赤腳在茶園菜田農作的謝坤樹,在外出奮鬥事業有成之後,回饋鄉里,捐贈一輛社福專車給石門尖鹿站銀髮俱樂部3.0(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做為據點接送長輩之用。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到場參加捐贈儀式,讚許這是愛的力量和善的循環;石門有好山好水,希望讓長輩到據點健康促進,過好生活。
    居間媒合的石門區長林俊宏表示,謝坤樹也擔任尖鹿里 的鄰長,平時熱心公益,12年前就以紀念父親謝樹霖的名義,捐贈一輛消防勘災車給當地的消防分隊。這次得知新生活社會福利發展促進會在石門尖鹿站承接社會局的據點,要來服務長輩,由於許多長輩住在山區,為便於接送他們參加活動,因此再度慨捐社福專車。
    新生活促進會理事長蘇興李表示,該會在羅素如老師的創辦下,深耕北海岸近20年,守護當地的弱勢族群,從兒少課輔小衛星、珍媽工坊 協助單親婦女二度就業、三芝馨窩和石門益棧照顧長輩、日照和小作所照顧身障朋友等,每天為北海岸弱勢家庭送出300個愛心便當,非常感謝市長和社會局的全力協助和支援。
    謝坤樹推著高齡97歲的母親謝簡金治到場捐贈。他說,他有10個兄弟姊妹,在家中排行老么,父母非常辛苦拉拔,每年這個季節就是要上山採茶時候,後來他外出找工作,很認真學習空調通風工程,現在從事無塵空調,賺了 錢,希望以父母之名,報答養育之恩,也回饋鄉里。
    尖鹿站據點長輩在動健康老師林雪紅的帶領下,穿著原住民服裝,大跳山地舞,盡管有90歲長輩落拍,但臉上滿是笑容,侯友宜幫忙打拍子。他表示,看到長輩有活力、有笑容,聽到謝董事長孝順、感恩、回饋的故事,深覺石門不僅有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希望長輩都能過好生活,常到據點來參加活動。
    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民政局長柯慶忠、立 委洪孟楷、市議員蔡錦賢、陳偉杰、鄭宇恩以及石門區各里長均參加捐贈儀式。侯友宜並用新生活準備的康乃馨花束,一一送給在場的每位長輩,祝福母親節快樂。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員:陳怡樺29603456轉3808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石門區謝坤樹感念養育以母之名捐社福專車  由侯友宜代表受贈  右為新生活促進會理事長蘇興李
石門區謝坤樹感念養育以母..
 
 
謝坤樹(後右3)感念養育以母之名捐社福專車  侯友宜市長到場見證(後右2)
謝坤樹(後右3)感念養育..
 
瀏覽人次:305 人 更新日期:2022-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