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開設2歲以下幼兒pcr專用篩檢站採預約制首日篩檢176名 後續視疫情開設
  • 發佈日期:2022-05-07
  • 截止日期:2022-06-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07

    【新北市訊】為因應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新北市轄內公私立托嬰中心幼兒及工作人員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亦日漸增加,由於2歲以下嬰幼兒屬於高風險族群,依規定在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至少仍須採檢一次,以確保沒有被感染疑慮。但2歲以下目前並無快篩劑可用,只能去醫院做PCR,嬰幼兒又屬於抵抗力較弱的一群,家長擔心到醫院反而容易被感染,社會局特別 商請土城恩樺醫院到樹林保安公托親子館設立幼兒pcr專用篩檢站,首日共採檢176名,後續將視疫情變化,陸續規劃在永和仁愛公托中心或五股勞工育樂中心等進行。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為維護幼兒健康,把握幼兒治療黃金期,對於居家隔離的嬰幼兒,市府特別規劃幼兒pcr專用篩檢站,並商請醫院醫護人員專案到場採檢,凡新北市轄內各公私立托嬰中心收托2歲以下嬰幼兒,因與確診者有 密切接觸而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者,透過新北市托嬰中心line粉絲群組通知各托嬰中心,請托嬰中心轉知家長預約。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7日到樹林保安公托親子館實地了解篩檢情形,恩樺醫院由健康中心主任游茂村率領醫護人員採檢。家長反應,被匡列為居家隔離對象後,非常擔心,因沒有嬰幼兒的快篩劑,若要到醫院採檢PCR,由於醫院多為快篩陽性的成人,擔心幼兒反而易被感染,非常感謝 有這個幼兒pcr專用篩檢站。

    社團法人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理事長包崇明表示,在新冠疫情中,最弱勢的便是0~2歲的嬰幼兒,既沒有疫苗可打,也沒有快篩劑可採,幸有新北市推出的幼兒pcr專用篩檢站,以「兒童最佳利益」為出發,協助解決被匡列居隔的對象。



    資料詳洽: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 29603456分機3694

    新聞聯絡: 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 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社會局特別商請土城恩樺醫院到樹林保安公托親子館設立幼兒pcr專用篩檢站  首日共採檢176名
新北市社會局特別商請土城..
 
 
一位媽媽協助讓幼兒接受pcr篩檢
一位媽媽協助讓幼兒接受p..
 
瀏覽人次:9104 人 更新日期:2022-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