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廖宜琨議員媒合樹林濟安宮贈1.5萬支快篩劑侯友宜:將優先發給身心障礙機構等脆弱族群
  • 發佈日期:2022-05-18
  • 截止日期:2022-06-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18

    【新北市訊】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為求快篩劑大排長龍。新北市議員廖宜琨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樹林濟安宮,於18日上午捐贈1萬5仟支快篩劑給市府。侯友宜市長表示,感謝濟安宮發揮宗教大愛精神,這批快篩劑將優先發送給身心障礙機構等弱勢族群,以保護他們健康,避免輕症轉中重症。

    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表示,新冠肺炎肆虐,為讓有迫切需要快篩劑的民眾 ,能快速取得快篩試劑,本著保生大帝(大道公)慈悲濟世的精神,特地透過管道,從韓國進口一萬五千劑快篩試劑,每支150元,總計225萬元,交給市府統一處理。

    陳黃綠妹表示,市府站在防疫第一線,侯市長每日為防疫奔波,最了解哪裡需要快篩劑,因此交給市府分配,能盡最大的防疫效益。

    侯友宜表示,因中央徵收快篩劑,市面一劑難求,看到民眾大排長龍,真得非常難過,感謝濟安 宮發揮宗教大愛精神,有如及時雨。新北市的長照機構318家數占全國2成多,另有85家身心障礙機構和社區服務據點,這些都屬脆弱的族群,日前已陸續提供4.6萬劑給長照機構,因此這批1.5萬劑要優先提供身障機構和據點。

    侯友宜也感謝廖宜琨議員居間熱心媒合,濟安宮長期關懷地方公益,曾捐贈復康巴士,去年也捐贈消防局各式防護衣、防毒面罩等市值147萬元,這次更透過管道進 口快篩劑,弱勢族群的免疫力和防護力較低,將優先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截至5月12日止,新北市防疫基金共獲各界捐贈6,129萬8,540元,將全力支援第一線防疫工作及弱勢家庭。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黎庭羽 2960-3456分機3767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分機38 1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廖宜琨議員媒合  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左)代表捐贈1.5萬支快篩劑  由侯友宜代收
廖宜琨議員媒合 樹林濟..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樹林濟安宮董事長陳黃綠妹(右)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樹林濟..
 
瀏覽人次:466 人 更新日期:2022-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