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推出「貓焙你飛」蛋黃酥 每盒試賣價399元 可品嘗少年自力故事
  • 發佈日期:2020-09-17
  • 截止日期:2020-10-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917
    【新北市訊】新北市少年培力園自力少年繼「貓培你飛」雞蛋糕之後,又在烘焙大師許燕斌師的指導下,花費近半年學習烘焙,趕在中秋節前,推出「貓焙你飛」蛋黃酥中秋禮盒,每盒內含6顆蛋黃酥和5片檸檬餅,售價399元,有意承購者請與少年培力園22977113聯絡,不僅可以品嘗酥脆香濃的糕點,還能給予這群自力少年滿滿的鼓勵。
    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表示,該園 是由市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承辦,藉由多元學習課程和休閒活動,促使少年發展人際互動、培養自信,其中技職培訓希望培養少年一技之長,幫助探索未來就學或就業。
    莊宛蒨說,感謝聯詠科技公司贊助烘焙教室,以及社會局媒合烘焙大師許燕斌副教授,花了近半年的時間陪伴指導少年,即使在疫情期間,少年們仍做好防疫措施,努力學習,小瑩曾對著社工說,要一直練習, 否則會忘記手感的。
    許燕斌指導多種中式糕點,從油皮、油酥及包餡手法到烘焙,讓少年熟悉各項技巧,不僅如此,許燕斌還教導職人態度,他告訴少年:「烘焙是一門藝術,但職人態度更是一種生活的養成!」許多少年不僅學到烘焙,更學到做人的道理。
    小均原是個不苟言笑的少年,社工和他互動時也總是冷冷的,但在烘焙課程中卻起了轉變,總是最後一個收拾完才離開。他說自己不是讀餐飲科,又 沒去麵包店工作過,但現在卻能做中秋禮盒,「簡直是很酷的事!」社工朱家儀表示,看著月餅從烤箱端出來的那一霎那,少年們都充滿了感動和成就。
    莊宛蒨送一盒給社會局長張錦麗、副局長許秀能等人品嘗,感謝市府不斷媒合資源幫助孩子,包括新北市林姓宗親會贊助胖卡餐車,培力園除持續發展雞蛋糕外,並將接連推出烘焙手作課程。張錦麗表示,透過職涯培力和探索,幫助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和自 立能力才是最終目標,也希望社會多給予這群孩子鼓勵。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5600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 22977113
    承 辦 人:賴依君社工員 29603456分機561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許燕斌老師(右)教培力園少年如何製作蛋黃酥
許燕斌老師(右)教培力園..
 
 
許燕斌老師(中)教少年如何捏塑  將餡料包住
許燕斌老師(中)教少年如..
 
 
培力園少年學習在蛋黃酥上塗上蛋汁
培力園少年學習在蛋黃酥上..
 
 
培力園少年學習如何包蛋黃酥的內餡
培力園少年學習如何包蛋黃..
 
 
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左2)送「貓焙你飛」蛋黃酥  感謝社會局長張錦麗(左4)、副局長許秀能(左3)等人的協助和鼓勵
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左..
 
瀏覽人次:623 人 更新日期: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