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培力少年與弘爺創立早餐店 藉職場訓練讓弱勢少年自力更生
  • 發佈日期:2021-05-10
  • 截止日期:2021-06-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10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補助委託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辦理的新北市少年培力園,繼培力「貓培你飛雞蛋糕」之後,再度培力弱勢少年與知名早餐店品牌弘爺漢堡合作,在泰山區民生路12號開設公益早餐店,希望藉由實際職場訓練的模式,讓弱勢少年自力更生。
    原本該升上高二的安安(化名),因為家庭特殊遭遇被迫休學,為了籌措學費及早復學,在少年培力園的培力下,練習 做奶茶、咖啡、漢堡、煎蛋、煎蘿蔔糕等早餐,她每天從早上7點半做到下午2點,時薪160元,並享有勞健保。
    公益早餐店的副店長阿明(化名)從小在更生少年關懷協會成立的安置機構長大,他的父母親在他1歲半時相繼因案入獄,在安置機構的教養下,大學讀社工系,原本想回機構服務,在協會的鼓勵下,協助公益早餐店創立,希望藉由準職場訓練模式,幫助弱勢少年與社會接軌。
    更生少年關 懷協會秘書長江元凱表示,近年來非營利組織紛紛轉型成社會企業,協會也開創很多事業體,為的是讓弱勢兒少在安全接納的環境下學習謀生技能,實現夢想。非常感謝弘爺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倉賓的支持,在成立聯名早餐店時,非但不收加盟金,還親自傳授製作各式早餐、漢堡的秘訣。
    社會局專門委員林坤宗代表市府參加,他表示,社會局為鼓勵弱勢少年自立,補助委託協會辦理少年培力園 ,張錦麗局長甚至透過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新北市林姓宗親會贊助一輛胖卡餐車,讓少年得以培力「貓培你飛雞蛋糕」,現在更成立公益早餐店,使少年一步步圓夢自立。
    弘爺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倉賓、立委洪孟楷、市議員宋明宗、泰山區長林慶豐等人均參加公益早餐店成立茶會,許倉賓當場宣布將捐贈500份待用培力餐給鄰近義學國中、小學的弱勢學生,宋明宗亦加碼捐贈200份,使 公益早餐店充滿濃濃的公益風。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表示:「給魚不如給釣竿,給釣竿不如教他做釣竿。」她希望透過專業的培育,餐飲知識的建立,實務技術的累積,到職人態度的養成,讓少年經營的公益早餐店成為一間有溫度的少年職培店,她還計畫成立未來咖啡,讓每位培力的少年都能實踐夢想。

    資料洽詢: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649
    承辦人:賴依君 社工員 29603456分機3652
    新北市少年培力園主任莊宛蒨22977113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培力少年與弘爺創立公益早餐店
新北培力少年與弘爺創立公..
 
 
少年培力園和弘爺漢堡聯名早餐店開在泰山區民生路12號
少年培力園和弘爺漢堡聯名..
 
 
安安(化名,右1)和公益早餐店的副店長阿明(化名)在店內為客人煎蛋
安安(化名,右1)和公益..
 
 
弘爺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倉賓(左1)教導少年做漢堡的秘訣
弘爺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瀏覽人次:305 人 更新日期: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