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旅居海外 心繫台灣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新北市480萬元 致贈太魯閣號罹難者每位40萬元慰問金
  • 發佈日期:2021-04-30
  • 截止日期:2021-05-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30
    【新北市訊】4月2日發生臺鐵太魯閣號意外翻覆事故,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也於第一時間發起全球六大洲台商總會募款,共募得新臺幣2,230萬元,其中480萬元捐贈給新北市12位罹難者,每位40萬元。30日上午,由台商聯合總會長梁騰輝、名譽總會長黃正勝等人代表捐贈,新北市長侯友宜感謝這些來自世界各地台商的愛心,將盡速將善款送到每一位家屬身上。
    世界台 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輝騰表示,家鄉4月2日發生台鐵重大災難,台商聯合總會在4月3日即發動全球各洲際總會募集愛心,並向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報備,因為每位台商在海外打拼,隨時都心繫台灣,所募得的款項,經內部會議決議,提供每位罹難者家屬40萬元,其中新北市有12位罹難者,因此捐贈480萬元,並將與其他有罹難者的縣市政府合作,盡速將慰問金送給罹難者家屬。
    侯 友宜在代表受贈表示,新北市曾發生過八仙塵爆事件,深知每位家屬的心情,每一分善款對家屬來說,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支持力量,市府一定將每一分錢都合理、公平的分配,配合中央善後,感謝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和每一位捐贈的台商愛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太魯閣事件新北市截至4月28日,共收到各界捐款2,602萬9,569元(內含台商總會480萬元),其中指定捐贈特定個人的 有1,024萬8,000元,將從下週一(5月3日)起開始發放;未指定的一般捐款1,578萬1,569元,將配合中央善款管理委員會檢傷分四級標準進行發放。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楊立軒 29603456分機5684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輝騰(左)代表捐贈480萬元  由侯友宜代表受贈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梁輝騰(右)
侯友宜頒贈感謝牌給世界台..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贈480萬元給新北市  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童振源委員長(中右)也一起出席捐贈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捐贈..
 
瀏覽人次:380 人 更新日期:2021-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