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平甩健康總動員 長輩甩出健康和活力 推動晚美人生我做主生涯、財務等八大規劃
  • 發佈日期:2022-10-30
  • 截止日期:2022-1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1030
    【新北市訊】新北市社會局為讓長輩健康樂活,結合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30日在三重向日葵廣場舉辦「晚美人生我做主-平甩健康總動員」,有來自全市各地照顧關懷據點、社團、長照中心甚至身障小作所,齊聚平甩練功,現場並有生涯規劃、財務規劃、健康養生、臨終醫療等晚美人生八大主題宣導,提供長輩參考。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並帶領子弟進行全球健康甩直播,讓更多人 透過線上練習平甩功。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李鳳山師父帶領子弟,深入新北市各據點、銀髮俱樂部、老人長照機構、小作所,甚至街友重建中心,教導長輩練習平甩功,以鍛鍊身體,讓他們帶來健康、快樂和希望。
    張錦麗說,新北市的老年人口已經突破66萬人,占全市總人口16.7%,市府從106年起推動「晚美人生我做主」,透過公私部門跨領域專業團隊推動財務規劃、幸福生涯、 健康養生、生活法律、財產防護、心靈支持、臨終醫療、人生終章等八大主題,巡迴全市辦理講座,讓長輩學習晚年人生可以更有尊嚴、更有品質。
    位於新莊的長恩老人長照中心主任黃麗娟表示,非常感謝市府結合梅門開設社區動健康「甩活力」課程,她參加受訓成為種子教師,回機構後每天帶領長輩至少做半小時的平甩功,有些無法站立的長輩,也可以坐在椅子上練習,其中一位85位的阿嬤,原來坐 輪椅、包尿片,現在改善許多,不用再包尿片。
    今年95歲的楊玉明現身說法,他說原來肩膀痠痛、夜間頻尿,在板橋靜思堂參加平甩功後,現在不僅痠痛沒了,夜間至多也起來2次,而且還能很快入睡,他現在不僅身體變健康,還能到環保資收站當義工。
    三重區長陳奇正、前國建署長邱淑媞、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夫人、知名藝人楊燕,以及五股興珍里、淡水正德里、三芝新生活促進會、蘆洲台灣環保協 會、三重愛笑瑜珈協會等據點,均動員長輩一起參加,在梅門團隊的帶領下,一起甩出健康、甩出活力。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蔡壽億 2960-3456轉3744
    新聞連絡:徐綺櫻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贈送100套平甩的奇蹟書籍及光碟給新北市  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代收  將轉贈據點
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贈送..
 
 
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帶領眾人練習平甩功  知名藝人楊燕(右1)也一起練平甩
梅門創辦人李鳳山師父帶領..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梅門一氣流行養生學會  在三重向日葵廣場舉辦「晚美人生我做主-平甩健康總動員」
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梅門一氣..
 
 
新莊長恩老人長照中心主任黃麗娟(左1)表示  長輩練平甩功後  身體比較柔軟  較不會僵硬
新莊長恩老人長照中心主任..
 
 
今年95歲的楊玉明(左2)表示練習平甩功後  身體健康改善許多
今年95歲的楊玉明(左2..
 
 
梅門子弟在現場表演太極拳
梅門子弟在現場表演太極拳
 
 
張錦麗局長鼓勵在長照機構裡的長輩  多多練習平甩功
張錦麗局長鼓勵在長照機構..
 
瀏覽人次:639 人 更新日期:2022-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