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新莊5扶輪社捐贈10萬元尿布及奶粉
  • 發佈日期:2021-10-04
  • 截止日期:2021-11-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004
    【新北市訊】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三分區新泰、新莊、新莊東區、新莊中央及新莊南區等5個在地扶輪社,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4日上午捐贈大批的尿布與奶粉市值10萬元給新泰社福中心,希望能幫助弱勢家庭,讓孩子得到更妥善的生活照顧。
    號召此次公益捐贈的新泰扶輪社社長莊席安表示,新泰社熱心公益,長期捐贈物資協助弱勢家庭,像是105年及109 年各捐贈一輛惜食分享車新泰一號及新泰二號,供社會局載送惜食蔬果到各據點;108年也曾捐贈學童國語字典與嬰幼兒尿布。108年起更聯合第三分區5個扶輪社,每年捐贈奶粉與尿布予弱勢家庭,全部累積176萬元。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莊地區是外來人口移入的重要區域,也是年輕人共組家庭優先考量的區域。移居家庭除了面臨高房價的生活壓力,也因親友支持系統較為薄 弱,照顧嬰幼兒的負擔更顯沉重。新泰社福中心每年提供將近400戶次的尿布及奶粉,以幫助較為弱勢的家庭,非常感謝5個在地扶輪社長期的關注和贊助。
    第三分區助理總監林清河也偕同新莊社長謝天仁、下屆社長當選人臧正民、新莊東區社長唐鉦淯、新莊中央社長李昌隆及新莊南區社長馮麗捐和社友一起捐贈,新莊區副區長蘇貞夙亦出席與會。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開辦至今 ,獲得民間企業廠商、公益團體及善心人士的支持力量,照顧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截至110年7月止,合併捐物市值及捐款高達29億2,906多萬元,受益人次超過995萬人次。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張誠祐29603456分機3144、303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 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號召此次公益捐贈活動的新泰扶輪社社長莊席安
號召此次公益捐贈活動的新..
 
 
新莊5扶輪社聯合捐贈10萬元尿布及奶粉  左起新莊扶輪社下屆社長當選人臧正民、新莊中央社長李昌隆、新泰社長莊席安、社會局長張錦麗、第三分區助理總監林清河、新莊東區社長唐鉦淯、新莊南區社長馮麗捐
新莊5扶輪社聯合捐贈10..
 
 
新莊地區5個扶輪社聯合捐贈10萬元尿布及奶粉  由社會局長張錦麗(中)代表受贈
新莊地區5個扶輪社聯合捐..
 
 
新莊地區5個扶輪社聯合捐贈的尿布及奶粉  都是屬於高單價且養兒育女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
新莊地區5個扶輪社聯合捐..
 
瀏覽人次:486 人 更新日期: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