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土城獨居連女士二度中風生活陷困 洪佳君議員媒合 圓融行善團伸援手 1人1千元1小時集結15萬元挹注
  • 發佈日期:2022-05-19
  • 截止日期:2022-06-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519
    【新北市訊】一位租屋住土城的連女士今年4月間二度中風,她因沒有結婚,缺乏家人照料,住院期間,姊姊支援部分看護費,但日後生活恐成問題。市議員洪佳君原本幫忙向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土城社福中心連結圓融行善團,行善團在Line群組PO出訊息,結果以一人一千接龍方式,短短一小時內集結善款15萬2千元,於19日上午在議員服務處,將善款轉請連女士的友人送達 。
    市議員洪佳君表示,本案係由呷尚寶大同店張老闆提報,張老闆非常熱心,加入新北市待用餐行列,每天固定提供6份近百元餐點給需要的人。因獲悉連女士二度中風,生活陷困,因此到服務處求援。
    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表示,在5月11日得知連女士個案後,在群組PO出訊息,原擬以10萬元為目標,結果短短一小時內即湧入152人接龍,經評估個案迫切需求應可足夠,因此請群友先將善心 留著,留待下案。
    由於正值疫情嚴峻期間,行善團不方便到醫院訪視,因此到洪議員服務處,請連女士鄰居舊識張老闆代轉。連女士於19日中午辦理出院,借用輔具回到租屋處,當得知圓融行善團集結善款幫忙,相當的激動,表示將來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
    土城社福中心督導洪婉嫃表示,連女士是該中心服務個案,在6年前中風時,曾協助申請身障生活補助,每月由市府補助3,772元,評估這 次二度中風,又缺乏家人照料,將協助申請社會住宅或長照資源支援。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 土城社福中心督導洪婉嫃 22656069轉10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右2)將15萬2千元善款交給連女士鄰居張老闆  (中)請他代轉  左2為市議員洪佳君  左1為土城社福中心督導洪婉嫃
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右..
 
瀏覽人次:253 人 更新日期: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