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浸會大學港生第四度來新北市玩具銀行實習 融合香港元素自製繪本隨行動車到偏區傳愛 臨別成果發表會化身愛麗絲夢遊玩聚窩 搶包山、許願樹讓小孩玩瘋讓港生懷念
  • 發佈日期:2019-07-15
  • 截止日期:2019-08-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715
    【新北市訊】暑假到了,新北市玩具銀行推出各式活動,吸引許多爸媽帶著小孩共玩,其中來自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志工,自製繪本,結合香港與台灣風土民情特色,再利用各式玩具讓小朋友體驗最為吸睛,在「香港趴趴走」及「食尚玩家香港篇」中,教小孩如何搶平安包,當包山王、包山后,類似宜蘭搶孤的民俗活動,小孩幾乎個個玩瘋了。
    來自香港浸會大學5名志工關樂瑤、黎綺 婷、梁靖、林珈希和黃庭琛等5位學生,從今年6月起便到新北玩具銀行實習,除了在物流中心協助整理、清潔玩具外,更與新北最「蝦趴」的兩台行動玩具車一起走訪偏區服務,最遠到烏來區與當地原住民相見歡,因語言與文化差異,你說香港廣東話、我說原住民語,卻藉著玩具的媒介,意外的融合,也鬧出了許多笑話。
    另外港生也隨著玩具行動車載著木球池到深坑區衛生所服務,帶領慢飛天使共浴木 球池,搭配早期療育,讓小朋友踩著木球行走以訓練平衡感,不僅促進慢飛兒的感覺統合發展,也讓社區親子在木球的遊戲中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5名港生在回香港前,特地在新北市玩具銀行玩聚窩舉辦成果發表,將1個半月來的服務點滴製成短片,港生林珈希表示,看到原住民阿公阿嬤玩玩具,再遠的路程都好想再去一次。黃庭琛則說,懷念慢飛天使手握木球叫姐姐、一起跳香港童謠小茶壺的可愛萌樣 。
    在成果發表會中,港生化身為愛麗絲,搭配繪本說故事帶領現場大小朋友一同暢遊香港,照片牆上一張張照片,都是港生們滿滿的熱忱與愛,現場的闖關活動,港生都融入香港元素,有家喻戶曉的「雞蛋仔」,還有類似台灣宜蘭搶孤活動的「搶包山」,拿到越多的包子就可以當包山王、包山后,吃了平安包就可以得到平安。
    另外有林村許願樹,港生關樂瑤說,在香港每逢重大節慶,人們會到大樹下許 願,用紅紙寫上願望,然後繫上橘子往樹上拋,拋得越高願望越會實現,有家長寫上,希望反送中遊行快結束,好帶小孩去香港玩。
    新北市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表示,香港浸會大學學生第四年來新北市玩具銀行實習交流,跟著玩具行動車到偏區傳愛,不僅豐富偏區長幼共融的遊戲和學習,也促進文化交流,豐富偏區的生活。
    社會局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表示,新北市玩具銀行物流中心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 配基金,已回收了36噸的二手玩具,志工參與突破1萬人次,其中企業志工及學生志工占大宗,也感謝致理科技大學的學生,展現台灣人的熱忱,用心陪伴來台的港生們。
    有關「行動玩具車」訊息請上新北市玩具銀行官網http://toybank.ntpc.gov.tw/toybank/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2960-3456分機3722
    承辦人: 陳佳欣2960-3456分機372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港生黃庭琛帶領小朋友玩木球
港生黃庭琛帶領小朋友玩木..
 
 
港生關樂瑤教導小朋友在林村樹上許願
港生關樂瑤教導小朋友在林..
 
 
港生和小朋友玩成一片
港生和小朋友玩成一片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志工離台前在玩具銀行玩聚窩舉行成果發表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志工離台..
 
瀏覽人次:626 人 更新日期:2019-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