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到銀髮俱樂部與長輩防疫動健康 宣布重陽禮金比中央振興券要早發放
  • 發佈日期:2021-09-02
  • 截止日期:2021-10-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902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於2日上午,至位於新莊中正路上社團法人中華培愛全人關懷協會銀髮俱樂部關心長輩及防疫措施,96歲的楊賴省阿嬤對於重啟銀髮俱樂部,可以參加活動課程,活絡筋骨、見見老朋友,相當開心!侯友宜和長輩一起做防疫健康操,不時出現同手同腳,惹得現場阿公阿嬤哈哈大笑。
    侯友宜由社會局長張錦麗和新莊區長林煌源等人陪同,抵達中 華培愛全人關懷協會銀髮俱樂,受到理事長周宏昌及所有長輩的歡迎,侯友宜掏出悠遊卡靠卡做線上報到,同時依規定量測體溫、噴消酒精等防疫措施。
    「同學上課囉!」96歲的楊賴省阿嬤有據點「班長」的稱號,一聲上課,長輩在動健康老師的帶領下,開始做防疫健康操,侯友宜也跟著下場做,結果因常落拍引起阿嬤笑聲。楊賴省阿嬤6年前因手腳無力,連門檻都跨不過,天天來銀髮俱樂部運動,現 在可以爬樓梯、行動自如。
    侯友宜說,受疫情影響,他好久沒看到長輩了,在疫情穩定趨緩後,銀髮俱樂部重新啟動,看到阿公阿嬤恢復運動,而且做得這麼好,他覺得很欣慰。
    侯友宜同時宣佈好消息,今年重陽禮金照常發放,全市約64萬多的長輩有9成選擇匯款,預計9月24日匯入長輩指定的帳戶;另1成選擇現金,將從10月2日起,在各區發放。這項重陽禮金的致贈,比中央的振興券還早發 放。
    侯友宜表示,65歲-79歲者每人1,500元、80歲-89歲者2,000元、90歲-99歲者5,000元,100歲以上的百歲人瑞則每位致贈2萬元,目前全市有810位人瑞(全國4,420人)。他轉頭作勢要贈給楊賴省阿嬤5千元,阿嬤也比出想接受的動作,又引起一陣哈哈大笑。
    侯友宜也趁機推銷新北市的加倍券,他說長輩在新北市消費,會加倍贈送回饋,希望長輩多到 新北市商圈、小吃店消費,一起為疫後經濟復甦齊心努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銀髮俱樂部自8月24日起已有條件恢復服務,為了讓長輩安心參與活動,訂定防疫管理指引。像是參與者需完成第1劑疫苗接種,尚未接種或接種第1劑未滿14日者,須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陰性證明;另外活動空間每人應有2.25平方公尺、以50人為上限,採預約制及實聯制,避免肢體接觸、傳遞物 品、共用器材,共餐亦暫停辦理。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有關重陽禮金的發放資訊,亦可上新北社會局臉書查詢 https://reurl.cc/2rxrkn。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新北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江惠如、林宜慧 新北市境內1999、29603456轉3806、376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 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到銀髮俱樂部用悠遊卡做線上報到
侯友宜到銀髮俱樂部用悠遊..
 
 
侯友宜和銀髮俱樂部長輩一起做防疫健康操
侯友宜和銀髮俱樂部長輩一..
 
 
侯友宜假裝贈給96歲的阿嬤楊賴省5千元重陽禮金  阿嬤也作勢要拿  透得大家笑哈哈  侯友宜說9月24日就會匯入了  4年後他如果還在位  會送給阿嬤2萬元重陽禮金大紅包
侯友宜假裝贈給96歲的阿..
 
 
侯友宜透過視訊關心無法到俱樂部運動的長輩
侯友宜透過視訊關心無法到..
 
瀏覽人次:618 人 更新日期: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