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疫情嚴峻考驗下新增公托如期完成 板橋國中、大觀國中、中和積穗、永和秀朗啟用 侯友宜:總數已達106家 年底完成120家目標
  • 發佈日期:2022-07-06
  • 截止日期:2022-08-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706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03~106處公共托育中心無懼疫情挑戰,如期籌備完成。位於板橋國中、板橋大觀國中、中和積穗及永和秀朗等4處公托,於6日正式啟用,共可收托210名0~2歲嬰幼兒,自7月9日下午2時30分起開放網路報名,至7月13日下午5時截止,屆時如登記人數超過收托名額,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
    考量疫情 關係,4家新設公托並未舉行聯合開幕,僅由社會局透過網路影片公布。新北市長侯友宜並於日前悄悄赴板橋國中公托中心視察關心,他表示,孩子們待在公托中心的時間僅次於家裡,公托如同「第二個家」,因此在裝修工程與教室布置下足功夫,營造出家庭溫馨的氛圍感,也培育專業托育人才,建立照顧關係的依附感,在疫情嚴峻時期,對於環境衛生安全更是嚴格把關。
    社會局用影片紀錄孩子開箱的喜 悅,以孩子的眼光實際走訪公托的每一角落。包含採光明亮的接待區,溫馨童趣的多功能空間,暖色調的感統訓練活動區,和圖書閱讀及藝術創作等區域,讓孩子可以不受拘束地徜徉、探索。
    侯友宜表示,公共托育政策是新北市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之一,經過11多年來的努力,家外送托率從8%達到如今的41%,遠高於全國平均數。目前總收托數為5,497人,超越其他五都收托總和,可說是「一 都抵五都」,在年底前還會陸續增設,務必達成政見「公托翻倍成長」120家的目標。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增4家公托分別收托45~60名、0~2歲嬰幼兒,共可收托210名。7月9日下午2時30分起開放網路報名,7月13日下午5時截止,若登記數超過收托數,將於7月15日上午10時辦理抽籤,並於同日下午2時公告。歡迎家長上新北市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 、幸福新北」Fb查詢。
    4家公托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oodday.ntpc ,社會局粉專同步辦理抽獎活動,只要留言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有機會抽中樂高玩具組及商品券等好禮。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辦人:林雅涵29603456分機3654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 5 陳清貴 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悄悄赴板橋國中公托中心視察關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悄悄赴..
 
 
板橋國中公托中心主任陳彥慧(右)為侯友宜說明教室內部各項設備和特色
板橋國中公托中心主任陳彥..
 
 
由於疫情嚴峻  公托老師每日清洗消毒玩具
由於疫情嚴峻 公托老師..
 
 
板橋國中公托中心暖色調的感統訓練活動區
板橋國中公托中心暖色調的..
 
瀏覽人次:469 人 更新日期:2022-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