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單親媽拉拔孩子上大學卻遭酒駕受重傷 圓融行善團1人1千1小時集資7萬紓困
  • 發佈日期:2020-01-15
  • 截止日期:2020-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115
    【新北市訊】發生在去年底,一位鄭姓大學生遭一名酒駕者撞飛,造成顱內出血重創,經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媒合,圓融行善團在Line群組po文後,短短1個半小時,就集資7萬1千元,15日由召集人許誥等人將善款送到板橋龍泉街鄭媽媽住處,另外慈濟基金會和新北市愛心會各捐贈2萬元及1萬元,共同幫助鄭家度過難關。
    鄭媽媽在民國99年因先生不幸往生,獨立撫養當時 尚在讀小學的2名子女,如今大兒子就讀宜蘭大學土木系3年級,小女兒也就讀龍華五專,鄭媽媽則在大賣場擔任收銀員,雖然生活清苦,但她仍利用空餘時間擔任志工,幫忙新北市政府推動惜食分享政策,將家樂福即期食品轉贈給弱勢家庭。
    鄭媽媽好不容易才拉拔子女長大,不料大兒子卻於去年12月28日晚間與同學外出做專題報告並準備月考,於29日凌晨步行返校時,遭一名酒駕者從後面追撞, 導致重傷昏迷,經緊急送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蘭陽院區急救,發覺顱內出血,並氣胸插管,肢體還多處挫傷及撕裂傷。
    案發後,鄭媽媽在醫院時刻陪伴,直到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目前雖已脫離險境,但鄭媽媽擔心兒子因雙側額葉受傷,擔心影響日後思緒及生活,為此憂心忡忡。
    社會局在獲知上情後,除幫忙申請急難救助外,並媒合圓融行善團等慈善單位幫忙。媒合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表示,當 他在群組貼文後,以1人1千元為限,原想募集5萬元,不料短短一個半小時就獲得6、70人響應,有些成員盛情難卻,最後共集資7萬1千元。
    另外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徐金鈴也代表該會捐贈1萬元,徐金鈴表示,愛心會由會員自由捐款,平時看到報章媒體報導,或里長轉介,經查證屬實,便會急救紓困。
    鄭媽媽感謝社會局和各界的愛心,在收下善款後,便又匆匆搭車趕去宜蘭要陪伴兒子。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分機3810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右3)、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徐金鈴(左2)等人將善款交給鄭媽媽  右1為社會局板橋社福中心督導張仙琦
圓融行善團召集人許誥(右..
 
瀏覽人次:577 人 更新日期:2020-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