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土城五穀先帝廟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慨捐200份澎湃包及3千斤白米助弱勢
  • 發佈日期:2022-09-14
  • 截止日期:2022-10-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914
    【新北市訊】以奉祀教耕稼、嚐百草、造民曆的神農炎帝為主神的土城區五穀先帝廟,平日香火鼎盛,中元普渡期間眾善信參與贊普,先帝廟主事者將所有供品澎湃包和白米,轉贈給社福團體。另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200份豐盛的澎湃包和3千斤白米給實物銀行,市值30萬元。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特別代表侯友宜市長前往受贈,將提供給土城、板橋、樹林等鄰近地區的 弱勢家戶。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主委李木火表示,該廟原名慶安宮,遠溯至清乾隆間,因遭回祿之災,迭經重建。民國40年間,在前土城鄉長林德和地方仕紳共同倡議下,集資於現址土城區和平路11號興建,更名為五穀先帝廟,主祀神農炎帝,副祀觀音菩薩、三山國王、天上聖母等神祇,並經69年、73年續建前、後殿,全廟共九殿,外觀宏偉巍峨,內庭寬闊莊嚴,為土城地區民眾信仰中心,管委會 也是人文薈萃,有許多代表會、調解會、公所等退休人士。
    五穀先帝廟總幹事翁財福說,該宮廟每年都會舉辦中元法會,幫信眾超拔祖先,普渡幽冥,十方大德均會參加贊普,贊普用的澎湃包,每包均有3大禮盒,包含食品和民生用品,分別致贈給華山、創世基金會、更生保護會、急難救助會等;另捐給里長聯誼會和社會局,以轉贈弱勢家戶。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先帝廟管委會平時熱心公益,近 3年來除捐贈普渡物資外,也捐贈住警器給消防局,免費幫弱勢家戶安裝,另每年捐助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冬令救濟等,近日也計畫捐贈200個輪椅給土城醫院,可說是發揮宗教濟世救人的精神。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 29603456 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社工師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5、8616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 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主委李木火(右3)將200份澎湃包交予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2)  右為總幹事翁財福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主委李木..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主委李木火(左4)將3000斤白米交予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右2)  右1為總幹事翁財福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主委李木..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所捐贈的澎湃包  每包均有3大禮盒  包含各式食品和民生用品
五穀先帝廟管委會所捐贈的..
 
 
土城社福中心利用社福專車運送澎湃包  將轉贈予弱勢家戶
土城社福中心利用社福專車..
 
瀏覽人次:343 人 更新日期: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