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當我們老在一起」生命繪本動起來 新北培訓 49位種子老師深入社區帶領 生命繪本還製成動畫影片成為長輩傳家寶
  • 發佈日期:2019-11-11
  • 截止日期:2019-1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1111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11日上午在新光人壽新板金融大樓17樓,舉行「當我們老在一起生命繪本動起來」成果發表,共有49位完成生命繪本專業帶領人培訓,深入社區實地蹲點服務三個月,完成24小時實習,並繳交成果報告分享服務心得,由社會局長張錦麗頒發證書。
    成果發表除了生命繪本種子老師授證外,也頒發金頭腦獎,表揚10位3C動動腦社區據點長輩,他們學習 資策會開發的手機互動遊戲以及動動腦課程,其中高齡73歲的張寶榮爺爺,以558,200的過關點數拔得頭籌,堪稱最年長的金頭腦。
    張錦麗表示,新北市的老年人口,已超過56萬7千人,佔全市人口比14.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14%),為了讓長輩在地安老、健康樂活,在台灣老大人協會的協助下,市府培訓生命繪本種子老師,深入各社區,引導長輩將其一生豐富的閱歷紀錄下來, 並透過數位科技製作動畫影片,不僅豐富長輩的生命內涵,還能留給子孫做為傳家寶。
    台灣老大人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現場展出生命繪本、銀光寶盒等成果及互動遊戲區,除了呈現懷舊主題,讓參與民眾共襄盛舉外,也將持續透過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資策會和新北市各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等,公私協力,打造銀髮族宜居樂活的智慧城市。
    活動一開始,由板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寧秋帶領一 群阿公阿嬤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今年67歲的呂蔓琴坐在花轎內,在媒婆等人的伴舞下,逐步跳入會場,迎接她的是先生羅震,羅震今年70歲,民國55年就讀北一女中新聯分校,是北一女中末代男生班,兩人結婚40年,目前一起擔任志工到偏區服務。
    另一對67歲的廖淑美與蔡永祿一同參與生命繪本製作,回憶起往事,忙於家庭經濟,拉拔3位子女長大,但當時未能拍攝婚紗照,深感遺憾, 帶領人在得知後,特別安排了一場婚禮,讓夫妻倆能穿上白紗與西裝圓夢,令兩人感動不已。兩人擔任志工,到貢寮木棉紅據點服務,利用榕樹葉合奏四季紅等台灣民謠,以娛樂長輩。
    值得一提的是,有10位去年完成認證的帶領人,今年也與老大人的老師們,深入社區陪讀,在社區蹲點服務三個月,共完成45個社區,陪伴993位平均年齡75歲的長輩,締造11,916人次,服務多達23,83 2小時。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 29603456轉3750
    承辦人:林宜萱 29603456轉3851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老大人合作培訓生命繪本帶領人
新北市政府與台灣老大人合..
 
 
張錦麗局長(中)頒發結訓證書給49位生命繪本帶領人
張錦麗局長(中)頒發結訓..
 
 
板新社區發展協會在生命繪本帶領人證書頒贈會中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
板新社區發展協會在生命繪..
 
 
呂蔓琴(左)與先生羅震不僅參加生命繪本帶領人培訓  也自製精彩的一生繪本
呂蔓琴(左)與先生羅震不..
 
 
廖淑美(左)與蔡永祿(右)在培訓過程中自製生命繪本  繪本內放入補拍的婚紗照
廖淑美(左)與蔡永祿(右..
 
瀏覽人次:813 人 更新日期:2019-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