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23屆「愛在畫中」頒獎 共124位獲獎 多幅呈現防疫心情
  • 發佈日期:2020-11-26
  • 截止日期:2020-1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1126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26日在市府大禮堂舉辦第23屆「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頒獎典禮,由謝政達副市長頒發獎牌給120名優秀的身心障礙畫作得獎者、4位嚴選組得獎者及6個績優參展單位,鼓勵他們藝術創作的熱情。
    「愛在畫中」身心障礙者巡迴畫展活動自開辦以來廣受喜愛藝術創作的身心障礙朋友熱烈響應,今年因適逢疫情期間,多位獲獎者以疫情為主題畫 出相關作品,結合時事和個人心境,為這屆最大特色。
    陳祐嘉「防疫列車」繪出世人面對疫情的相互支持
    目前就讀安坑國小的陳祐嘉,因出生時罹患罕見疾病克魯仲氏症,5個月大就做氣切手術,有弱視及聽覺障礙,又因頸椎脊髓積水導致脊椎側彎,須穿背架衣矯正,也因氣切及上下顎落差無法正常咀嚼,常需進行手術,目前仍需食用泥狀食物,他的姑姑說,祐嘉幾乎是在台大醫院長大的。
    盡管如此 ,祐嘉仍克服身體障礙,努力創作,這次獲獎作品「防疫列車」,描繪一輛因載著染有新冠肺炎的列車,告訴另一列車說自己的內臟(車廂)滿是細菌,是否能協助拖到洗車場洗乾淨?雖是列車,但映照世人面對疫情時,應彼此相互協助支持,具有深刻的意涵,獲得評審的青睞。
    呂皇緯「我有最帥的防疫盾」、陳至源「防疫五月天」雙獲獎
    就讀安康高中的呂皇緯,患有頑性癲癇,擅長透過畫畫來表達內 心,他說這學期大家上課都戴上口罩,因為老師說全世界流行一個可怕的病毒,不過他有最帥的防疫盾(口罩),所以不怕。同為一般組就讀育林國中的自閉症學生陳至源,則繪出中央指揮中心「防疫五月天」的辛勞。
    孫德華「肺炎惡魔」、戴玉環「窗外新綠」抒發受錮的心靈
    進階組獲獎者孫德華長期居於北新醫院,他因思覺失調很少與人互動,繪畫成為他與外界溝通的橋樑,因疫情關係,媽媽有段時 間無法來看他,他用尖銳的岩石跟火山來描繪「肺炎惡魔」,阻隔了日夜思念的媽媽,內藏思母情懷。另位愛維養護中心戴玉環則因疫情久久無法與兒女見面,她用口銜彩筆繪出推窗所見的翠綠樹葉和藍天,有如梵谷在病院透過窗戶觀察,創作鳶尾花的生命躍動。
    社會局張錦麗局長表示,第23屆「愛在畫中」即日起至30日在市府4樓櫥窗展出,部分作品將於明年1月4日至2月26日在部立臺北醫院 ,3月16日至4月7日在美麗永安生活館,4月19日至5月21日在致理科技大學,5月24日至6月30日在板橋遠東百貨等巡迴展出,屆時歡迎各界來給這群身心障礙朋友加油和打氣。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 徐綺櫻 2960-3456轉3830
    承 辦 人:周孟緯 2960-3456轉361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 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謝政達頒獎表揚第23屆愛在畫中的得獎者
謝政達頒獎表揚第23屆愛..
 
 
謝政達頒獎給戴玉環  她創作了「窗外新綠」抒發因疫情而受影響的心情
謝政達頒獎給戴玉環 她..
 
 
育林國中陳至源以中央防疫為主題  創作防疫五月天  謝政達予以鼓勵
育林國中陳至源以中央防疫..
 
 
「愛在畫中」進入第23屆  提供身心障礙者一個創作的天地
「愛在畫中」進入第23屆..
 
 
罹患罕病的陳祐嘉以「防疫列車」繪出世人面對疫情的相互支持
罹患罕病的陳祐嘉以「防疫..
 
瀏覽人次:789 人 更新日期: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