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手爸爸的十堂課 從包尿片到親子按摩和陪伴共讀 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教秘訣
  • 發佈日期:2022-11-23
  • 截止日期:2022-1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1123
    【新北市訊】「我要當爸爸了!」新手爸爸暨期待又害怕不會帶小孩。寶貝哭了怎麼辦?是餓了還是尿片濕?要如何陪他玩?在歷經新北市新手爸爸的10堂課後,這些爸爸都神氣地說:「我可以成為老婆的神隊友了!」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向新北市社會局申請創新性補助方案,為新手爸爸辦理「新手阿爸應援團~阿爸誕生了」活動,透過專業老師指導,為期三個月共1 0堂課,從一出生的照顧,到親子共讀、副食品製作、親子按摩、共玩、如何使用揹巾等依附關係的,增加新手爸爸對教養方式的想像,也增長0-3歲幼兒發展的認識。共有62組家庭全程參與,也有130位新手爸爸透過線上學習。
    社團法人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理事長閔柏陵表示,根據過去十幾年服務數千戶家庭的經驗發現,大多爸爸都在看媽媽如何教育孩子,又很想加入參與,但缺乏觀念,例 如在陪伴閱讀時該如何選書?如何讓孩子安靜的聽完故事?孩子為什麼要一直重複聽同一本書?
    10課程採用親子共學機制,爸爸上課時也可以帶孩子來,老師教導如何面對及處理親子問題,也教爸爸們學習觀察孩子的特質與喜好,了解孩子行為及語言背後所要傳達的訊息,解決日常生活大小難題。
    住在板橋的劉爸爸,孩子一歲多,在家常常亂丟東西,他每次都會直接打小手或罰站教訓,在學習課程後 ,才了解孩子正在練習大、小肌肉的使用,也想看看東西摔下去的樣子和聽聽發出的聲音,甚至看爸媽撿起來的表情。他上完課後驚嘆到:「原來我小孩是這麼聰明啊!」。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孩子的教養過程中,爸爸的參與對小孩的影響很大,不僅是媽媽的助力,也是孩子未來依循的目標,希望未來有更多的家庭因為爸爸的學習,更了解孩子的發展,增加親子間的親密關係,並且陪伴孩子健康 快樂的成長。

    資料詳洽: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人民團體科長鄭淑敏 29603456分機3602
    承辦人:林麗芬29603456分機3843
    新聞聯絡:徐綺櫻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老師指導新手爸爸如何陪伴孩子親子共讀
老師指導新手爸爸如何陪伴..
 
 
新手阿爸現學現賣  立即跟孩子一起共玩玩具
新手阿爸現學現賣 立即..
 
 
沒下廚經驗的阿爸  老師教大家如何利用電鍋做副食品  媽媽不在家也OK
沒下廚經驗的阿爸 老師..
 
 
指導老師教新手爸爸如何安全、舒適的使用揹巾揹孩子
指導老師教新手爸爸如何安..
 
 
新手爸爸試揹巾    老師在一旁指導
新手爸爸試揹巾 老..
 
瀏覽人次:419 人 更新日期:2022-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