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侯友宜慰問三重溪美公共托老及愛新等身障發展中心 致贈端節加菜金 並與長者做香包 和身障學員做草頭娃娃
  • 發佈日期:2019-05-27
  • 截止日期:2019-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524
    【新北市訊】端午節將至,新北市長侯友宜24日專程前往三重區溪美公共托老中心、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及愛新、愛重、愛悅養護中心等社福機構,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並與長輩們DIY動手做香包,也和身障朋友共享製作「草頭娃娃」的樂趣。
    侯友宜市長預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市長說,有一段時間沒來,很想念大家,以後定要常來;尤其愛新、愛重兩個發展中心及愛悅養護中 心變化都很大,但人都沒變,學員們還是那麼天真無邪,也看到更多年輕人願意投入愛心行列,這就是台灣的希望。
    「台灣不需要紛紛擾擾,需要平靜,需要大家伸出關懷的手,照顧重殘者等弱勢群族」,侯友宜呼籲政治人物常到社福機構關心長者及身心障礙朋友。侯友宜說,他們也許沒有選票,但這股愛的力量卻是支持自己往前的最大動力,對台灣未來、對自己的幫助都無限大。
    24日上午,侯友宜 依序訪視位於三重區溪尾街的溪美公共托老中心、聖心兒童發展中心、自閉症潛能發展中心,以及光復路的愛新、愛重發展中心及愛悅養護中心。侯友宜希望長輩及身障學員們每天都能開心學習,充實自己。
    看著長輩們跳著「動健康舞蹈」,DIY製作端午節應景香包,下棋、撞球、學英語等課程,市長說「超開心的」。到愛新、愛重及愛悅養護中心,學員們有上瑜珈課的,有訓練耐肌力的,還有正在家 庭代工組裝燈具零件,藉以訓練雙手協調的學員,市長甚感欣慰。
    其中,愛悅養護中心學員韾文天性活潑開朗,她指導市長製作草頭娃娃,草頭娃娃製作不難,市長很快就完成一個;韾文跟市長說,大約一週娃娃的頭就會長出綠草,當綠草變長轉黃還能編辮子,很有趣。臨行時,手巧的韾文特別送給市長一幅拼布畫,市長開心表示,一定好好收藏。
    侯友宜表示,感謝所有工作同仁平時的付出與關懷,讓 長輩們及機構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獲得妥善的照顧及服務,獲得良好的發展,社會也充滿了溫馨。社會局長張錦麗也表示,端午節將屆,市府為關懷弱勢族群,致贈端午節加菜金至市內55家社福機構,預祝大家端午佳節快樂!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徐綺櫻29603456分機3830
    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宋詩婕 29603456分機5687
    新 聞聯絡: 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慰問溪美托老中心  和長輩及聖心、自閉症小朋友合影
侯友宜慰問溪美托老中心 ..
 
 
侯友宜和身障學員一起製作草頭娃娃
侯友宜和身障學員一起製作..
 
瀏覽人次:489 人 更新日期: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