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潤建設捐贈新北市300萬元啟鑰卓越自立方案受助者林芝玄創烘焙坊:「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成果」
  • 發佈日期:2020-03-25
  • 截止日期:2020-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325
    【新北市訊】新潤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為協助經濟較弱勢者就業自立、資產累積及教育投資,自100年至102年陸續捐款共計300萬元給予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新北市從101年開始實施啟鑰卓越自立方案,直至108年底結案,共有25案堅持到底,從中獲得支助,成功翻轉人生。
    其中一位成功案例林芝玄分享經驗,她說101年生了場大病,有將近4年沒有工作,面臨人生的低 谷,幸好當時市府推出啟鑰卓越自立方案,她報名參加,每月要自提幾千元,市府相對1比1提撥,存滿3年後,她提出動支計畫,由於她熱衷烘焙及藝術蛋糕,因此利用這筆錢添購設備,加上個人努力,取得烘焙相關證照,後來在淡水區開立個人烘焙坊,也兼任蛋糕製作專業講師,協助職訓局開班授課。
    林芝玄曾出國參加比賽獲獎,近期又出版「玄奇的玩藝cake」,將所學的技能傳授給同樣熱愛製 作蛋糕的人,她在分享會中致贈感謝卡和新書及親自烘焙的蛋糕,給新潤建設公司董事長黃文辰,感謝他當初資助方案,才能讓她生命翻轉。她也分享成功經驗:「只要不放棄,持續努力,就會有成果!」
    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再捐200萬元防疫基金
    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表示,他本身是蘆洲人,也來自庶民家庭,曾在工地打過工,深知奮鬥的道理,挹注自立方案的經費,是來自於公司及住戶們共同 的愛心,公司每賣一戶,過去就捐出1萬元做公益,現在則捐出2萬元,由公司和承購戶各出一半,也都獲得承購戶的響應支持。
    黃文辰看到林芝玄成功的案例,非常的開心,他說市府能善用資源,幫助有意願上進的人,他會繼續支持,同時看到最近疫情升溫,成為全球化問題,也波及到產業、經濟和社會等,因此他當場承諾再捐出200萬元防疫基金,支持侯友宜,給新北市做好各項防疫工作。
    副市 長謝政達表示,非常感謝新潤建設黃董事長的愛心,資助啟鑰卓越自立方案,讓弱勢者能有一個助力和方向,像林小姐這樣堅持到底,按部就班學習一技之長,終能成功創業,新北市會持續推動相關自立方案。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 石玉麗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莊孟樺 29603456分機564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 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受助者林芝玄分享成功自立創業:「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成果」
受助者林芝玄分享成功自立..
 
 
黃文辰宣布再捐200萬元防疫基金給新北市
黃文辰宣布再捐200萬元..
 
 
林芝玄(中)致贈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新書  以及親手烘焙的蛋糕  右為謝政達
林芝玄(中)致贈新潤建設..
 
 
新北市舉辦啟鑰卓越自立方案成果發表
新北市舉辦啟鑰卓越自立方..
 
瀏覽人次:642 人 更新日期: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