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青年失業率居高 報考國軍另一選擇 新北與空指部合作 鼓勵弱勢從軍自立 受訓2月起薪即3萬4 不計入福利額度
  • 發佈日期:2021-04-17
  • 截止日期:2021-05-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417
    【新北市訊】全國失業率3.7%,但青年的失業率卻達11.9%,超過平均值的3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協助弱勢青年就業自立,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合作,連續8年辦理「自強專案」,一方面能就業自立,改善家庭經濟,另方面亦能從軍報國。 17日上午共有28個青年家庭到空軍松南營區參訪並聽取人才招募計畫,空指部上校處長李思賢表示,選擇從軍不僅待遇穩定、福利優渥 ,而且現在管理非常人性化,歡迎有志青年報考。
    目前在空指部擔任憲兵的蔡念祖,是去年參加專案而報考入營的一兵,他向所有青年及家屬分享心路歷程,他說從小單親,由媽媽一手扶養長大,因係中低收入戶,高中半工半讀,畢業後急於幫媽媽分擔家計,找了份餐飲工作,薪資不高、工作時數又長,正巧接獲社會局與空軍士官兵人才招募活動,在媽媽支持下,毅然加入國軍行列。
    蔡念祖表示,部隊 幾乎是包吃包住包穿,在入伍受訓2個月內每月就有6,080元,結訓後掛二兵軍階,每月有34,340元,其他如家庭有水電費優減等,家人若生病有軍醫院可選擇,他在一年內身體鍛鍊強健,也學習電腦修護、網頁設計,目前薪資已有3萬7千多,他預計繼續晉升士官計畫,將來退伍離營還有一筆退伍金可以創業運用,鼓勵參訪者「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可孝順父母、也能報效國家!」。
    另位士 官長蕭富龍表示,他從國中畢業後就沒再跟家裡拿過錢,所有車子房子孩子都是國家給的,因為待遇穩定,因此敢早結婚生子,他在軍中考取了4張專業證照,現在資歷滿21年,其實可以退伍領月退俸了,但他選擇繼續服役,「因為國家養我20年,我要繼續服務下去!」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依據主計總處今年2月公布的數據,全國失業率3.7%,但20-24歲青年人的失業率卻 高達11.9%,顯示年輕人對於未來的人生方向還在摸索,為鼓勵弱勢家戶穩定就業,市府與國軍合作,而空軍在三軍中又屬福利條件最佳。
    許秀能說,為鼓勵弱勢戶自立脫貧,新北市有彈性作法以保留家戶的福利身分,如因就業而增加收入於一定期間及額度內免計入,亦即參加空軍「自強專案」而增加的收入,仍會以基本工資2萬4,000元計算,最長可達4年,因此不用擔心報考空軍而失去原有 福利身分。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王薏睿 29603456分機389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空指部上校處長李思賢(中)說從軍不僅待遇穩定、福利優渥  而且管理人性化  歡迎有志青年報考  左1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空指部上校處長李思賢(中..
 
 
在空指部擔任憲兵的蔡念祖現身說法  鼓勵其他弱勢家庭的青年報考空軍自強專案
在空指部擔任憲兵的蔡念祖..
 
 
新北市弱勢家戶參訪空指部松南營區  聽取有關通信車輛功能的簡報
新北市弱勢家戶參訪空指部..
 
瀏覽人次:519 人 更新日期:2021-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