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銀光閃閃如鑽石 復古懷舊現風情 新北松大成果展 長輩說唱書舞樣樣行
  • 發佈日期:2022-12-27
  • 截止日期:2023-01-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1227
    【新北市訊】「起立!敬禮!副校長好!」一句松年大學長輩的問候,為成果展拉開序幕。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身兼松年大學副校長,他代表侯友宜市長參加松大的成果展,受到長輩們的熱情歡迎。曾擔任理化老師的劉和然說,聽到上課鐘響,彷彿又回到校園生活。
    因受COVID-19疫情衝擊,松年大學已經2年未辦理成果展,27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以「銀光閃閃鑽 石舞臺」為主題,讓20多個分校學員,以舞蹈、歌唱、書法等才藝盡情展現。現場以復古及民歌風格布置,充滿懷舊風情,讓長輩回味年輕歲月,搭配多元學習成果,宛如嘉年華。
    劉和然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新北市老年人口已超過67萬人,佔全市人口約17%。為了照顧銀髮長輩、延緩老化,市府持續推動老人共餐、里里銀髮俱樂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松年大學及公共托老中心等,讓長輩都 能在地安老與健康樂活。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松年大學共開設943班,提供超過2萬8,000個名額,讓長輩們有更多機會參與各式學習課程,提升精神生活。今年94的林姓阿嬤參加板橋樂活益智班,她說每天去上課,唱歌、畫圖、做燈籠,覺得很快樂。
    成果展由天元慈善功德會長輩們帶來Que Sera Sera歌曲,永和民權社區金盃鼓班、藝術交流協會吉他彈唱和天元書法班等 陸續接力,還有日本舞蹈班及茶道文化班等演出,讓大家見識到長輩各個身懷絕技,劉和然和張錦麗等均給出10分滿分牌。
    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表示,112年度松年大學春季班預計於明年2月開放報名,有春、秋兩季班,凡年滿55歲並設籍新北市的朋友都歡迎參加,也期望銀髮夫妻攜手參與,尤其鼓勵男性參加,讓銀光生活更加精采。

    資料詳洽:老人福利科長林妏燕29603456轉375 0
    承辦人 :莊怡韶29603456轉3742
    新聞連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松大歐巴帶大家一起動健康  劉和然(中)跟著一起動
松大歐巴帶大家一起動健康..
 
 
新北市舉辦松年大學成果展
新北市舉辦松年大學成果展
 
 
松大成果展以「銀光閃閃鑽石舞臺」為主題  讓學員盡情展現
松大成果展以「銀光閃閃鑽..
 
 
松大學員表演日本扇子舞
松大學員表演日本扇子舞
 
 
我們畢業了  現場布置讓學員拍畢業照
我們畢業了 現場布置讓..
 
瀏覽人次:523 人 更新日期:202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