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19歲志願役女兵每月35K 遠超過同學在餐飲服務業 新北與空軍作戰指揮部合作「從軍脫貧」自強專案 弱勢戶雙胞姊妹從軍 翻轉周家人生活
  • 發佈日期:2019-05-18
  • 截止日期:2019-06-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518
    【新北市訊】 「給魚吃不如給釣竿教他釣魚!」新北市政府為協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脫貧自立,特地結合空軍作戰指揮部,於18日上午10時在台北市民權東路空軍松南營區辦理士官兵人才招募說明會及參訪,空作部為表誠意,除開放基地供參觀,並找來雙胞胎姊妹周嫻和周嬋現身說法,兩人出身貧困家庭,如今在部隊有穩定收入和福利,周嬋甚至考取水電第二專長的證照,兩 姊妹目前薪水合計70K,大大翻轉了周家生活,父母專程到營區探視,周嬋在面對參訪的弱勢家庭分享心路歷程時,大聲的說出:「我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
    周嫻、周嬋雙胞胎現年19歲,她的父母因小兒麻痺,都領有身障手冊,周爸爸原從事西服裁縫,但隨著手工定製西裝行業沒落,周爸爸失業後,只能靠著新北市政府福利補助維持一家生計。
    周嬋表示,在去年高職畢業前夕,某天放學回家發現 信箱裡有封來自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寄送的公文,鼓勵報考空軍作戰指揮部士官兵,經與家人商量後,兩姐妹決定加入空軍志願役行列,並同時錄取、受訓2個月,成為二等兵,分發同一單位服役,在部隊長的鼓勵下,又接受水電第二專長訓練,考取了證照。
    周嬋說,目前兩姊妹已晉升為一等兵,待遇各有35,995元,比起以前班上同學高職畢業後,在社會從事餐飲等服務業薪水不到3萬元好很多,而 且家中水電減半,還有其他就醫減免等福利,最重要是長官當作一家人,鼓勵她們不斷進修,隨著學歷還可以報考轉服士官、軍官,讓她們對未來充滿希望和夢想。
    社會局長張錦麗專程到松南營區鼓勵弱勢家庭,她表示,新北市從103年起就開始與空軍合作自強專案,鼓勵「從軍脫貧」,共協助56個家戶62人穩定就業、逐步脫貧。她說,或許有人還對部隊生活存有刻板印象,但她在參訪整個基地和 聽取簡報後,認為空指部有最現代化的設施設備,對士官兵有整套人才培育計畫,報考志願役,不僅可報效國家,且能累積人力資本,翻轉自己和家庭的人生。
    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長林重宏表示,部隊有各種專業技術培育,以銜接企業界,並鼓勵進修,進修還有補助,同時部隊將新進士官兵當做一家人,營區有各項體健、運動、游泳池、甚至卡拉OK設備,非常歡迎新北市的弱勢家庭報名參加甄選。
    社會局救助科表示,這次參訪有32位,為了鼓勵弱勢家庭有自立動機,依法有「免計措施」,凡參加自強專案而增加的所得收入,仍以基本工資每月2萬3,100元列計,最長可達4年,因此弱勢戶不用擔心會影響原來的福利身分。後續還有3梯次可報名參加甄選,如有興趣的家戶,歡迎與救助科聯繫,連絡電話29603456分機5644。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分機5699
    承辦人:莊孟樺 29603456分機5644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張錦麗鼓勵弱勢戶從軍  一方面可報效國家  另方面接受多元人力資本培育  亦可翻轉自己的人生  左為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長林重宏
張錦麗鼓勵弱勢戶從軍 ..
 
 
周嫻(右)、周嬋的父母專程到空捐作戰指揮部松南營區探視兩女兒在部隊的生活
周嫻(右)、周嬋的父母專..
 
瀏覽人次:2118 人 更新日期:2019-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