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街友圍爐大啖素食料理 匪類街友分享脫胎換骨心路歷程
  • 發佈日期:2020-01-17
  • 截止日期:2020-0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117
      【新北市訊】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結合財團法人仕招社福基金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和大業慈善會等,於17日在新莊區元亨寺臺北講堂舉辦街友圍爐活動,街友除享用素食料理外,仕招基金會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部立台北醫院醫療團隊也幫街友看病換藥,衛生局出動X光車幫街友健檢,另有義剪、洗澡車服務、職業媒合、歌舞演唱等,讓街友改頭換面,迎接新的一年。
      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副局長許秀能、新莊區長朱思戎等人到場鼓勵,張錦麗表示,志協長期關懷街友,尤其街友中途之家林口觀照園委託志協辦理,提供街友安置、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另新北市還有幸福居、萬里重建中心和街友外展中心,都是專業提供街友服務,希望街友能早日重返社會。
    63歲的街友張庚平在圍爐餐會中分享,他說以前實在很「匪類」,整日遊手好閒,兄妹給他一千多萬元,結 果不到1年的時間就賭博輸光,後來因病住院,兄妹也不來看他,最後是社工來協助,將他安置在觀照園,在主任黃梅英等人的鼓勵下,下定決心去工作,現在存了20多萬元,也買輛機車、裝了假牙。
    觀照園主任黃梅英表示,街友到園內後,必須先進行「減害治療」,透過園藝治療等,慢慢戒掉以前賭博、喝酒的壞習慣,再進行職涯探索和職業媒合等,他告誡街友,除了天助、人助,也要自助。
    仕招 基金會課長周哲仁代表基金會,和張錦麗等人一起致贈每位街友500元紅包;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台北區副聯絡人俞鑌表示,上師鼓勵素食能夠節能減碳救地球,因此這些年來都是以素食料理讓街友圍爐。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轉5699
    承 辦 人:張浩毅 2960-3456轉5649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22、陳清貴2960 -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張庚平在圍爐餐會中分享從千萬富翁淪為街友  又在觀照園重新開始振作  現在已存了20多萬元
張庚平在圍爐餐會中分享從..
 
 
張錦麗局長和仕招基金會周哲仁課長致贈紅包給街友
張錦麗局長和仕招基金會周..
 
瀏覽人次:500 人 更新日期:2020-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