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當兵不僅可以報效國家還能脫貧 新北市與空指部合作 鼓勵弱勢家戶報考 二兵起薪34K 強過目前大學畢業
  • 發佈日期:2020-07-25
  • 截止日期:2020-08-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725
    【新北市訊】你知道當兵也可以脫貧嗎?甚至有「老芋級」的士官長年薪破百萬。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協助弱勢家戶自立,連續7年與空軍作戰指揮部自強專案合作,鼓勵高中職畢業的同學報考士官兵,在受完訓擔任二等兵起薪就有34,340元,比起時下大學畢業28K還具優勢,當兵不僅可以讓弱勢家戶自立自強,還能報效國家。
    社會局25日上午10時,由副局長許秀能帶領 64位學生及家長前往松山空軍松南營區,參加空軍士官兵人才招募說明會,鼓勵經濟弱勢的家戶從軍報國,兼以改善家庭經濟。
    空軍作戰指揮部副參謀長劉兆瑞上校表示,現在士兵的薪水比他當年中尉還高,而且有許多的福利和進修、升遷管道,以及退場機制,當然權利和義務是相對等的,他歡迎有志青年可以報考國軍,尤其是空軍,經過體檢、智力測驗、體力測驗和口試等,平均錄取率約為2成。
    目前在空指部所屬氣象聯隊服役的中士謝佳璇分享表示,她是樹人家商畢業,因父親開貨運車,要養育4名子女,非常辛苦,因此她在103年參訪時加入空軍志願士兵行列,一年後順利轉任士官,目前薪水有44K,姐姐及弟弟看她在部隊發展不錯,也分別於去年及今年報考並錄取。
    謝佳璇表示,在空軍大家庭裡受到長官的照顧,也學習許多專業,氣象聯隊負責氣象觀測,另外空指部還有飛機修護、通 信、航管、資訊等,她很慶幸以高職的學歷可以拿到44K,比起其他大學畢業的薪資還高。
    許秀能表示,根據主計總處的統計,今年4月,15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為11.15%,比全國4.03%的失業率將近高出3倍,尤其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青年求職更加困難,因此市府鼓勵弱勢家戶從軍報國,同時因參加自強專案而增加的工作收入,社會局會僅依基本工資2萬3,800元來計算,不會 影響原來的福利身分。
    在參訪活動中,有位住在三重的張先生表示,兒子目前要升大四,決定畢業後報考空軍,希望能順利考取,進入空軍服役。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承辦人: 古筑安 29603456分機 391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謝佳璇分享報考空軍志願役的心路歷程  認為是正確的選擇
謝佳璇分享報考空軍志願役..
 
 
有意報考的家戶聽取簡報
有意報考的家戶聽取簡報
 
 
新北市連續第7年與空指部合作自強專案  鼓勵弱勢家戶子弟報考志願役
新北市連續第7年與空指部..
 
 
空軍作戰指揮部副參謀長劉兆瑞上校贈送紀念品給許秀能副局長  感謝7年來協助空軍招募人才
空軍作戰指揮部副參謀長劉..
 
瀏覽人次:901 人 更新日期: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