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關懷檢疫所裡被隔離的民眾 擔心老伴有沒有換尿片 危難顯真情
  • 發佈日期:2021-05-31
  • 截止日期:2021-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0531
    【新北市訊】新北市關懷被送到各檢疫所隔離的確診市民,有位民眾菸癮極大,抱怨沒菸抽比得了新冠肺炎還痛苦;也有確診者擔心家人或另一半,希望能在同一個檢疫所重逢;更有一位74歲的阿公擔心84歲的阿嬤,「不知道尿片有沒有換?」令打電話安撫的社工感嘆少年夫妻老來伴,人在危難時更顯真情。
    為關心並安撫被分送到12個檢疫所的市民,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請副市 長謝政達和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等人,帶著關懷包和祝福金以及小卡片等,親赴各檢疫所關懷之外,並由社會局同仁每天打電給在檢疫所隔離的市民,了解他們的身心狀況,或是有什麼需求。
    連日來打電話關懷的黃夢琪表示,有位在新竹湖口檢疫所的阿公說他骨頭痠痛,是原來就有的老毛病,但是他較擔心已經84歲的老伴不良於行,平時都是他幫忙在換尿片,聽說也確診了,被隔離在另一個檢疫所,「 不知道有沒有人幫她換尿片?」她趕緊記錄下相關資訊,再轉給衛生局進一步追蹤,不過也從對話中感受到這對老夫老妻感情深厚。
    連續打了3天關懷電話的陳信宏則說,有位60歲的阿伯一接到電話,不斷的抱怨,情緒很大,他極力安撫後才知道原來阿伯抽了40年的菸,菸癮很大,加上月底要發員工薪水,擔心不能出去員工領不到薪水。他安撫阿伯,如果隔離沒有期滿,萬一出去再傳染給員工不是更 糟?阿伯終於情緒較舒緩,笑說:「如果能給我一條菸,再住一個月也沒關係。」
    陳信宏表示,還有一位爸爸帶著孩子居家隔離,孩子的媽媽被送到嘉義檢疫所,這位爸爸說,近日孩子也接獲確診通知,孩子要送泰山檢疫所,對方反映能不能讓母子在同一個檢疫所?類似這些問題,都會詳細記錄追蹤。
    社工黃昭月在一天打了將近80通關懷電話,她說有位在彰化檢疫所50多歲的女性,接到電話非常的 感動,對方說沒想到新北市還打電話來關心,前幾天有發燒現在已經緩和下來了。另位40多歲的男性表示,剛住進來當天又是發燒又是吐,黃昭月提醒他,在檢疫所裡有醫護人員,如果身體不適,要盡快透過視訊反應,對方說這通電話不僅提醒他在檢疫所要注意的事,也安定了他的心。
    另位社工陳孟伶打了嘉義檢疫所的一位婦人,但是對方卻卻關心另外隔離到台北檢疫所的先生,婦人說因為先生是位視 障者,希望檢疫所人員能特別的關注,這些訪談資料都被詳細記錄下來,轉給有關單位後續照顧協助。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啟動檢疫隔離關懷機制,每天動員15位人力關懷被檢疫隔離的市民,截至30日為止,共關懷了5,200人次,接到電話的民眾,不僅他們的需求被聽見,讓有關單位協助解決,也安撫了一顆惶惑不安的心。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 3
    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29603456 分機 5699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北市啟動檢疫隔離關懷機制 每天動員15位人力關懷被檢疫隔離的市民
新北市啟動檢疫隔離關懷機..
 
 
社工持續每天電話關懷被檢疫隔離的市民
社工持續每天電話關懷被檢..
 
瀏覽人次:586 人 更新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