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如果你不想回家,少年中心是另個去處」 新北市一口氣成立新莊及新店少年中心
  • 發佈日期:2020-07-27
  • 截止日期:2020-08-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727
    【新北市訊】新北市專為少年成立的服務中心再增2家!27日上午新莊和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同步成立,分別委託救國團張老師和悅融社福基金會辦理,透過創意空間、貼近少年的活動設計如音樂、烘焙、switch、塔羅牌等,以吸引少年參與,在專業社工及多元服務的引導下,提供少年展現自我、正向學習,並培養關懷社會、探索未來人生。
    新北市截至109年6月底,1 2歲至18歲少年共有24萬9,246人,約佔全市人口6.1%。過去10年,新北市已陸續於蘆洲、汐止、泰山、永和及三重成立5家少年中心,以提供當地少年近便性的服務,去年底社會局透過高風險大數據的分析,決定在新莊與新店再成立2家,以提供家庭和學校之外另一個服務少年的選項。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少年是國家社會未來的主人翁,許多少年若在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或因家庭等 因素中輟,若未能好好引導,擔心會走向行為偏差之路,因此增設少年福利服務中心,透過專業的引導,讓少年找到心靈的歸宿,甚至職涯的探索,使少年中心成為少年另一個溫暖的家。
    新莊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位於新莊區中華路一段8號6樓,簡稱「莊少」,為吸引少年注目,社工特地以「四十八基地」做為號召。中心主任陳秋璦表示,中心內設有switch、KTV、桌遊、吉他、手足球、飛鏢等 ,「如果你不想回家,又不想在公園餵蚊子,四十八基地會是你全新的舒適選擇哦!」
    新店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則位於新店區中興路1段170號,悅融基金會執行長吳嫦娥表示,中心內入口處有面大鏡子,專供少年舞蹈專用,另有書咖、心靈交流室、手作烘焙房、創意遊育樂等空間,也會為少年規劃一系列成長課程、職涯探索、親職教育和諮商輔導等。
    兩家少年中心分別由當地的新泰國中爵士樂團與南 強工商表演藝術科演唱「找自己」、「小蝴蝶」等年輕人的歌曲。市議員蔡健棠、陳儀君、蔡淑君、金中玉等分別參加啟用活動,另兩家受委辦的單位,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主委洪淳逸和悅融基金會董事長郭靜晃亦出席。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2960-3456分機5600
    承辦人: 社工員盧鈺霖2960-3456分機5620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 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新莊少年中心正式成立  提供少年另一個家的服務
新莊少年中心正式成立 ..
 
 
新莊少年中心結合當地宮廟文化  設計系列陪伴課程
新莊少年中心結合當地宮廟..
 
 
新店少年服務中心成立  有各式多元服務的空間設計和課程
新店少年服務中心成立 ..
 
 
少年在新店少年中心學習手作槭風蛋糕
少年在新店少年中心學習手..
 
瀏覽人次:1165 人 更新日期: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