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氣溫驟降 新北啟動街友與獨居長輩避寒機制 社警消公所及志工隊夜訪新莊國民中心街友
  • 發佈日期:2022-01-12
  • 截止日期:2022-02-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10112
    【新北市訊】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急降至攝氏10℃,新北市啟動避寒機制,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於11日夜間,會同警察局、消防局、新莊區公所、場館管理單位體育處和街友外展中心及志工隊等,前往新莊區國民運動中心關懷街友,致贈睡袋、禦寒衣物及防疫包和食物等,並勸導入住安心旅館。
    許秀能表示,低溫來襲,氣溫急遽變化,侯友宜市長特別關心街友 及獨居長輩的人身安全,因此指示社會局和相關單位以及29區公所,要探視或電話關懷,並準備充足的安置床位與禦寒物資,以協助弱勢民眾度過寒冬。
    許秀能在新莊區副區長蘇貞夙和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等人的陪同下,一一訪視國民運動中心迴廊下的街友。靠打零工的阿良因為和家人關係問題,選擇長年露宿於周邊,因年節將近,他希望能返家見媽媽一面,卻又不想跟家人同住。
    眾人勸他返家 或接受市府安置,但阿良過慣了在外自由自在的生活,坦言不想被安置,但很感謝市府團隊的關懷和慰問,他和其他街友也會保持場館周邊的環境和衛生。
    許秀能也提醒,各區公所、里長、志工隊等,在低溫特報時,要主動以電話關懷慰問獨居長輩,提供各項禦寒保健資訊、關心長輩健康狀況,也要宣導居家用電、用火及使用熱水器等安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意外發生。
    由於近日Omicron有蔓延 趨勢,在致贈口罩、酒精、乾洗手等防疫包時,許秀能也提醒街友要勤洗手、戴好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社區安全。民眾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亦可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2956-0095街友外展中心通報。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 科長石玉麗 29603456分機5699
    老人福利科 科長林妏燕 29603456分機3750
    承辦人:李冠瑋 29603456分機5648
    新 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2)、新莊區副區長蘇貞夙(右2)等關懷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街友  並致贈禦寒衣物和防疫包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2..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2)、街友外展中心主任張哲榮(右2)和新北志協資深志工余福隆(左1)等關懷新莊國民運動中心街友  並致贈禦寒衣物和防疫包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2..
 
瀏覽人次:486 人 更新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