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幸福新北‧安心托育 新北市第63家林口湖北公托中心成立 侯友宜:阿公阿嬤送孫來乎市府逗照顧
  • 發佈日期:2019-07-31
  • 截止日期:2019-08-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80731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3家、也是林口區第4家林口湖北公共托育中心31日正式成立,新北市長侯友宜、社會局長張錦麗、林口區長劉淑芬,以及極力爭取的市議員蔡淑君、鍾宏仁等人,在舞獅鑼鼓聲中共同揭幕,侯友宜向擠滿在一樓活動中心的阿公阿嬤喊話:「您有要幫忙搖孫(帶孫子)嗎?記得送孫子來,乎新北市政府幫忙逗照顧!」逗得現場參加開幕的長輩和家長們笑開懷。
    侯友宜致詞表示,他在副市長任內,和朱立倫市長推動托育公共化,8年任內已完成60家,上任市長來,這是第3家,預計在今年內要完成10家,後續會在土城、板橋、金山及三芝等區陸續設置,以大量、可近、優質、平價和永續來推動托育公共化服務。
    侯友宜說,林口湖北公共托育中心原是一棟老舊建物,在市府的努力和蔡淑君議員的爭取下,改建成新的公共設施,一樓做為市民活動中心和銀髮 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二樓則做為公共托育中心,包含托嬰及親子館,以多功能的全新面貌獻給湖北地區,他問在場的長輩:「有歡喜嗎?」現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受委辦的社團法人新北市中華國際嬰幼兒發展學會理事長周秀欽表示,嬰幼兒的成長無法重來,面對科技來臨的時代,要更重視人文的素養培育,學會以專業的團隊和師資,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要營造湖北公共托育中心寬敞、舒適、豐富 的學習情境,讓嬰幼兒們都能得到最優質的照顧。
    國立體育大學黃永寬教授與一群同學們,帶著小朋友一起活動,合力推動有如砲彈飛車的滑板車,還有用氣球及大型積木增進幼兒肢體動作能力,侯友宜也跟著小朋友一起拍氣球。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中心預計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自即日起開始登記至8月7日下午5時止,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8月9日辦理公開抽籤。為增進家長掌握 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市育兒資訊網」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將可掌握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相關訊息。

    資料來源: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29603456分機3694
    承 辦 人:陳信宏 29603456 分機3545
    新聞聯絡:黃逢明29603456 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 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林口湖北公托成立  侯友宜和蔡淑君同框打卡  左為受委辦周秀欽理事長
林口湖北公托成立 侯友..
 
 
侯友宜看小朋友爬橋鍛鍊肌耐力
侯友宜看小朋友爬橋鍛鍊肌..
 
瀏覽人次:702 人 更新日期:2019-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