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新北市第四屆績優社政人員表揚 「有您菩薩心腸,才有我霹靂手段」 獻金莎花給「社會情人」引尖叫
  • 發佈日期:2020-02-14
  • 截止日期:2020-03-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090214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14日表揚第四屆績優社政人員,肯定社政人員的努力,「因為有您菩薩心腸,才有我霹靂手段!」他稱讚社會局長張錦麗「為了社福做牛做馬!」他也對著29區長喊話,如果區長重視社福,那麼社政人員「也會為你做牛做馬!」
    表揚當天適逢西洋情人節,侯友宜在聽了獲得新秀獎楊博勛和社政奉獻獎鄭月霞兩人的故事分享後,感性的說,送給情人不外 乎愛心和誠心,社政人員對於弱勢民眾的服務便是如此,因此他要送給每位獲獎者一束由巧克力做成的金莎花,侯友宜說:「您們就是我的社會情人!」引起會場一片尖叫和歡呼聲。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次經29區公所和社會局各單位推薦遴選出76位優秀同仁,包含新秀、優等、特優、長青、社政奉獻與特殊貢獻等六獎,每位獲獎者都是在工作崗位上認真付出、熱心助人,足為同仁學習的楷模。
    雙「月霞」獲得特殊貢獻獎和社政奉獻獎
    雙溪區公所社會人文課長林月霞積極推動性別主流化,使雙溪榮獲107年新北市企鵝銀獎殊榮,108年更藉由景觀公廁改建,融入性平元素,增設女廁比例、育兒換尿片檯及無障礙友善空間等,另推動改造雙溪車站地下道,將原本陰暗潮濕的地下道,變身為活潑明亮又繽紛的「幸福迴廊」,獲得特殊貢獻獎。
    無獨有偶,在八里愛心教養院服務超過30年的鄭 月霞也獲得社政奉獻獎。鄭月霞幫忙院生餵飯,有時會被咬到,甚至被飯噴得滿臉;有時因照顧腦麻患者,被院生因張力問題而打到黑青,但她仍無怨無悔,過年期間還將幾位無家可歸的院生帶回家一起圍爐過年。
    楊博勛幫忙貨櫃屋阿公送醫清理穢物 獲新秀獎
    另位獲得新秀獎的平溪區公所社文課辦事員楊博勛,平時負責急難救助跟防災,有次去關懷一位住在貨櫃屋的身障者,發現這位阿公已經癱瘓倒 臥在地,立即撥打119將他送醫治療,阿公沒有身分證也無親屬接濟,也非屬平溪戶籍,但楊博勛仍聯絡社區及清潔隊員一起幫忙清理充滿穢物、臭氣沖天的貨櫃屋,進而在七星社福中心社工的協助下,將阿公安置到老人機構。
    仁家吳珮芬讓孤寂長輩有陽光 獲社政奉獻獎
    另位在萬里仁愛之家服務超過40年的吳珮芬也獲得社政奉獻獎,她在養護區負責重症長輩的日常生活照顧和情緒安撫,即使長輩 坐在輪椅、掛著尿袋、插著鼻胃管,她仍鼓勵多出來曬曬太陽,甚至帶著這些長輩唱唱卡拉OK,讓長輩在孤寂的生活中仍有陽光和歡笑。
    侯友宜勉勵獲獎者表示,新北市人口最多,社福人數也是全國之冠,隨著少子化、高齡化和社會變遷,需要關懷的家庭越來越多,非常感謝社會局以及29區公所社政同仁,站在第一線服務民眾,不管是托育倍增、里里銀髮俱樂部、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惜食分享、佈 老時間銀行、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或是這次防疫對獨居長輩和身障者送口罩的關懷,由於每位同仁的努力和付出,新北市才能真正成為一個「家金鼠喜」的地方,讓民眾過好日子。

    資料詳洽:綜企科長陳佳琪29603456 轉3722
    承辦人:吳真怡 29603456 轉3775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 轉 3715 陳清貴29603456 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侯友宜特別表彰雙溪區公所林月霞課長推動性平的努力和成果  左為社會局長張錦麗  右為雙溪區長藍瑞珉
侯友宜特別表彰雙溪區公所..
 
 
平溪區公所社文課辦事員楊博勛初生之犢不畏虎  幫貨櫃屋中風癱瘓阿公緊急送醫並清理穢物
平溪區公所社文課辦事員楊..
 
 
鄭月霞在八里愛心30年  幫忙照度重度身障孩子
鄭月霞在八里愛心30年 ..
 
 
侯友宜表彰在仁家服務40年的吳珮芬
侯友宜表彰在仁家服務40..
 
 
侯友宜致贈社政人員金莎花  直說你們是我的社會情人
侯友宜致贈社政人員金莎花..
 
瀏覽人次:853 人 更新日期: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