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目前位置 : 首頁 > 訊息公告 > 焦點新聞

焦點新聞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中央內容區塊
聽語障人士取用待用餐 悄悄留下字條粩泰泰員工紅了眼眶 po臉書引迴響一頓飯一個故事 新北市待用餐達千家
  • 發佈日期:2021-10-13
  • 截止日期:2021-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 內  容:
  • 1101013
    【新北市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待用餐,自8月25日正式啟動以來,發生許多感人故事,其中有家粩泰泰、泰式料理店在推出待用餐後,曾有兩位聽語障人士佇足在店門口,一直不敢入內用餐,經店家招呼,兩位人士在用完餐後,在桌上悄悄留下一張紙條寫著:「感謝老闆慈祥善德提供愛心,免費讓我們肚子餓有午餐吃飯…」字裡行間充滿感謝,看著紙條員工都不禁感動紅了眼眶 ,副店長洪堃斌將字條PO上臉書,也引發許多迴響。
    粩泰泰-泰式料理店老闆葉家濬表示,原本就有規劃推動待用餐的想法,這次在侯友宜市長號召以及農業局的邀請下投入待用餐計畫,希望幫助受疫情影響的人度過難關。從八月底開始推動以來,受到許多顧客的肯定和支持,有人甚至以小額捐款支持粩泰泰繼續發送待用餐點。
    葉家濬說,曾有次中午接近店休時,有兩位聽語障人士在店門口,似在張 望,卻又不敢入內,同仁意會到可能是需要待用餐的人,便趕緊邀請入內用餐,餐後兩人在桌上留了張紙條,上面寫著:「感謝老闆慈祥善德提供愛心,免費讓我們肚子餓有午餐吃飯…」字裡行間充滿了感謝,更加堅定自己正在做對的事。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自待用餐推動以來,迄今有1,064家店加入並上架eFOOOD網路平台,其中有62家已取完待用餐並下架,目前平台上尚有1,002家 。感謝許多餐飲店家的響應,幫助了許多有需要的市井小民獲得溫飽。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3153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何威志29603456分機3144、3145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601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601
  • 電子信箱:AI6663@ms.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位於板橋區]四川路粩泰泰-泰式料理店加入新北市待用餐  老闆葉家濬展示待用餐泰式打拋豬販
位於板橋區]四川路粩泰泰..
 
 
粩泰泰-泰式料理店提供的愛心待用餐泰式打拋豬販
粩泰泰-泰式料理店提供的..
 
 
粩泰泰-泰式料理店副店長洪堃斌將字條PO上臉書引發許多迴響
粩泰泰-泰式料理店副店長..
 
 
兩位聽語障人士在粩泰泰-泰式料理店用完待用餐後在桌上留了張紙條
兩位聽語障人士在粩泰泰-..
 
瀏覽人次:672 人 更新日期:2021-10-13